引用:
|
作者艾克萊爾
上個小蘿...
扼~我是說上顆小螺比較好啦,起碼比改直通汙染空氣環保一點~ 
|
大概不少人都有誤解, 直通也跟空汙沒啥關係.
我們知道的超跑都是直通, 直通的意思是尾消( muffler) 沒有隔板,
只靠消音包還有消音棉.
但是那些超跑去驗都會過, 因為還是有觸媒, 會不會環保就是觸媒在影響.
樓主的需求, 坦白說很辛苦, 因為Tercel原廠那顆引擎出力連80匹都沒有,
NA要怎麼提升到140匹? 如果有同系列的性能引擎可以流用上座活塞連桿曲軸還好,
問題沒有!
同系列的只有渦輪引擎, 豐田也知道太小排氣量, 就算架了DOHC Dual VVTL-i,
效率還是不行, 扭力太可愛.
所以,
4E-FTE乖乖落, 這顆引擎有朋友在開, 還不錯! 不管耐用度或是油耗.
而且流用Tercel整付曲軸連桿活塞, 排氣量又多1.5( 4E-FTE是1.3L),
掛顆可程式ECU就可以修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