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ukzspider
Basic Member
 
ukzspid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6
文章: 19
現在當兵真的真的很好了~

十年前剛進龍泉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
含羞草(操課刺到會痛)
冬天時凌晨的超低溫 在白天卻變成大太陽 傍晚的風又變很大
沒幾天就中了(重感冒 嚴重到衛生紙都來不及擦 只好用衣袖偷擦)
還有 衛生環境不是很好 常缺水
廁所沒沖是正常的 不能洗澡時要有擦澡的準備
總之 別想太多了
當年入伍時我連"五個"俯地挺身都不行(真的)
下部隊到破冬(指兵役滿一年)一口氣可以五十個俯地挺身和全(拳?)跳五百
外加蹲抓跳(忘記名字了)
相信我 沒有想像中那樣恐怖
對了 順便跟你講
不要太白目太狀況外 長官要你做什麼不要懷疑
不要當害群之馬 新兵都是連作罰的
一個新兵出狀況 會有好幾個新兵"陪你玩"(有時候只大你三四梯的也會陪你被操)
老實點 聰明點 說話甜一點 老兵和長官對你的看法會好很多
總之就是"打麻吉"(示好)
老兵和長官有時後會對你有額外的福利(不用操課出出公差 打打小蜜蜂)
你有抽煙的話偶爾可以遞個一兩支煙請老兵和班長(你沒抽煙的話也不要因為這樣去學 這樣不好)
不是要你巴結 只是到那裡都會有這樣的"人際關係"在
而且 現在當兵不是兩年以上了 除非你牽下去(就是變自願役 相信我 真的不要簽 你同梯退伍了 你還在當兵 雖然是中士以上階級 但真的不好 除非你真的很喜歡><)
也盡量不要自願兩棲部隊或莒拳隊之類的單位(除非你體力很好想試試看)
最後
想跟你說
真的不用太擔心 "見招拆招"這句話真的很好用
放輕鬆就沒事了
等你當老兵時 希望你也不要賣老欺負新兵的
多認識些不錯的朋友 長官 老兵 新兵多認識點(不是要叫你認識些有不良習慣的人喔)
當兵是一種磨練 磨你的"心"身"體"
讓你在出社會時會變的更勇敢更堅強
加油吧~
((海軍陸戰隊陸戰旅 炮兵上兵通訊))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7-03-16, 09:42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kzspider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