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原來台灣百分之七十五的人賺不到五萬....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87361)

absent 2010-03-03 10:38 AM

原來台灣百分之七十五的人賺不到五萬....
 
那這些人若住在在台北市要怎麼活下去?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ssueID/20100303

月薪逾5萬 健保費漲定

【邱俊吉、政治中心╱台北報導】月薪五萬元以上者,健保費恐漲定了。閣揆吳敦義指示衛生署朝月薪五萬元以下不漲保費,並採差別費率方式,規劃健保調整案,以此換算全台約百分之二十三點五、約五百四十萬高薪者要多繳保費。但民間團體批評,差別費率違法,且救不了健保財務。
影響540萬人

健保局估算,健保到年底資金缺口會破千億元,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上月提出將健保費率從現在的百分之四點五五,改為介於百分之四點五至百分之五點五的多重費率制後,昨帶部屬赴行政院報告調整案。新聞局長江啟臣昨指健保調整時間不會拖過年底五都選舉。
據相關人士轉述,吳敦義同意差別費率制,讓高所得者採較高費率計費,但不滿意衛署所提方案,指示健保調整應以月薪五萬元為安全線,即月薪五萬元以上者漲保費,且安全線最好拉高至六萬元。以此推估,全台百分之二十三點五、約五百四十萬人會調漲保費,每月約漲數十至數百元。
據知情人士指,吳敦義會中舉例現房價高,若再讓許多人漲保費,貧富差距會更大,像鴻海總裁郭台銘尾牙送幾億元,讓許多人看了不舒服般,推差別費率,讓郭台銘、裕隆總裁嚴凱泰與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等多繳保費,可符社會公義。
全民健保監督聯盟發言人滕西華指《健保法》未定可採差別費率,政府不該帶頭違法。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指高薪者已多繳所得稅,不該再多繳健保費,衛署不該頭痛醫頭且救不了健保。月薪三萬多元的民眾李淑英昨指生活很苦,只要不漲保費都支持。

stickto 2010-03-03 10:47 AM

25%的人可以賺到每個月五萬

其實我本來以為根本不到這個比率.....

看樣子是自己太不會賺了

bxxl 2010-03-03 11:06 AM

台北市人口約260萬,佔台灣2300萬人口11%...
大部分的人本來就不在台北市啊.

另外有兩點
一個是講月薪,
有收房租收股利或自己當業主的,可能實質收入更高就沒算到.
另外一點是五百多萬人受影響是指繳錢的人還是已經包含眷口?

orcish 2010-03-03 11:10 AM

我的投保薪資跟底薪也不到五萬呀..
但年薪去平均算有吧..生產獎金、年終獎金、年終績效獎金、現金紅利、三節獎金

上一個工作,出差費一天45美金,也很補,另一個地點聽說75,但我沒機會去∼呵呵

nomad 2010-03-03 11:13 AM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0300044,00.html

"據與會人士的轉述,吳敦義在會中慷慨激昂,非常在乎社會貧富差距的觀感,之前健保費調整方案原本規畫是以月薪三萬、半數人口不受影響為主,吳敦義堅持「月薪切割點再高一點」,影響的人愈少愈好。"

官方一直不敢公布的薪資中位數出現了!!
3萬元就是薪資中位數!

sifone1203 2010-03-03 11:15 AM

引用:
作者orcish
我的投保薪資跟底薪也不到五萬呀..
但年薪去平均算有吧..生產獎金、年終獎金、年終績效獎金、現金紅利、三節獎金

上一個工作,出差費一天45美金,也很補,另一個地點聽說75,但我沒機會去∼呵呵


所以這些算到所得稅裡, 但不包含到退休金裡.... :rolleyes:

edjc 2010-03-03 11:22 AM

我也是那75%之一 :cry: :cry: :cry:

ben_chien 2010-03-03 11:24 AM

年收入30,000.00 USD = 959,642.92 TWD
月收入2,500.00 USD = 79,970.24 TWD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達成... :cry:
我現在也在那75%的人群裡面... :unbelief:

orcish 2010-03-03 11:26 AM

所以不含獎金,每月月薪拿五萬以上,製造業這邊應該都是有一定LEVEL的人才有..製造業底薪不高呀∼泣

科技業沒進去過,所以不了解薪資情況,但聽PTT鄉民聊,好像台灣的老闆其實差異不大,呵呵...

引用:
作者sifone1203
所以這些算到所得稅裡, 但不包含到退休金裡.... :rolleyes:

dolphinc1234 2010-03-03 11:42 AM

引用:
作者absent
據知情人士指,吳敦義會中舉例現房價高,若再讓許多人漲保費,貧富差距會更大,像鴻海總裁郭台銘尾牙送幾億元,讓許多人看了不舒服般,推差別費率,讓郭台銘、裕隆總裁嚴凱泰與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等多繳保費,可符社會公義.


這段話不知真假為何?? 看起來怪怪的
有錢人就得多繳保費??? 這算啥符社會公義
又不是每個人都像郭董一樣有錢
好死不死多領些錢剛好跨過五萬門檻就比較該死嗎??


雖然我也是那75%,但總覺總覺得這樣怪怪的 :think: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16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