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原來台灣百分之七十五的人賺不到五萬....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87361)
|
|---|
原來台灣百分之七十五的人賺不到五萬....
那這些人若住在在台北市要怎麼活下去?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ssueID/20100303 月薪逾5萬 健保費漲定 【邱俊吉、政治中心╱台北報導】月薪五萬元以上者,健保費恐漲定了。閣揆吳敦義指示衛生署朝月薪五萬元以下不漲保費,並採差別費率方式,規劃健保調整案,以此換算全台約百分之二十三點五、約五百四十萬高薪者要多繳保費。但民間團體批評,差別費率違法,且救不了健保財務。 影響540萬人 健保局估算,健保到年底資金缺口會破千億元,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上月提出將健保費率從現在的百分之四點五五,改為介於百分之四點五至百分之五點五的多重費率制後,昨帶部屬赴行政院報告調整案。新聞局長江啟臣昨指健保調整時間不會拖過年底五都選舉。 據相關人士轉述,吳敦義同意差別費率制,讓高所得者採較高費率計費,但不滿意衛署所提方案,指示健保調整應以月薪五萬元為安全線,即月薪五萬元以上者漲保費,且安全線最好拉高至六萬元。以此推估,全台百分之二十三點五、約五百四十萬人會調漲保費,每月約漲數十至數百元。 據知情人士指,吳敦義會中舉例現房價高,若再讓許多人漲保費,貧富差距會更大,像鴻海總裁郭台銘尾牙送幾億元,讓許多人看了不舒服般,推差別費率,讓郭台銘、裕隆總裁嚴凱泰與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等多繳保費,可符社會公義。 全民健保監督聯盟發言人滕西華指《健保法》未定可採差別費率,政府不該帶頭違法。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指高薪者已多繳所得稅,不該再多繳健保費,衛署不該頭痛醫頭且救不了健保。月薪三萬多元的民眾李淑英昨指生活很苦,只要不漲保費都支持。 |
25%的人可以賺到每個月五萬
其實我本來以為根本不到這個比率..... 看樣子是自己太不會賺了 |
台北市人口約260萬,佔台灣2300萬人口11%...
大部分的人本來就不在台北市啊. 另外有兩點 一個是講月薪, 有收房租收股利或自己當業主的,可能實質收入更高就沒算到. 另外一點是五百多萬人受影響是指繳錢的人還是已經包含眷口? |
我的投保薪資跟底薪也不到五萬呀..
但年薪去平均算有吧..生產獎金、年終獎金、年終績效獎金、現金紅利、三節獎金 上一個工作,出差費一天45美金,也很補,另一個地點聽說75,但我沒機會去∼呵呵 |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0300044,00.html
"據與會人士的轉述,吳敦義在會中慷慨激昂,非常在乎社會貧富差距的觀感,之前健保費調整方案原本規畫是以月薪三萬、半數人口不受影響為主,吳敦義堅持「月薪切割點再高一點」,影響的人愈少愈好。" 官方一直不敢公布的薪資中位數出現了!! 3萬元就是薪資中位數! |
引用:
所以這些算到所得稅裡, 但不包含到退休金裡.... :rolleyes: |
我也是那75%之一 :cry: :cry: :cry:
|
年收入30,000.00 USD = 959,642.92 TWD
月收入2,500.00 USD = 79,970.24 TWD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達成... :cry: 我現在也在那75%的人群裡面... :unbelief: |
所以不含獎金,每月月薪拿五萬以上,製造業這邊應該都是有一定LEVEL的人才有..製造業底薪不高呀∼泣
科技業沒進去過,所以不了解薪資情況,但聽PTT鄉民聊,好像台灣的老闆其實差異不大,呵呵... 引用:
|
引用:
這段話不知真假為何?? 看起來怪怪的 有錢人就得多繳保費??? 這算啥符社會公義 又不是每個人都像郭董一樣有錢 好死不死多領些錢剛好跨過五萬門檻就比較該死嗎?? 雖然我也是那75%,但總覺總覺得這樣怪怪的 :think: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16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