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唸數字沒邏輯 德鼓吹學華人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87264)

swala 2010-03-02 08:49 AM

唸數字沒邏輯 德鼓吹學華人
 
唸數字沒邏輯 德鼓吹學華人

說到英文11~20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cry:
國中時期,開始上英文,當時1~10背的很熟,也不知道是太過自信還是怎樣,
11~20就沒去注意,考試一下來ten one,ten two...two ten,
成為全班的笑柄.
人就十隻手指頭,老外是連腳指頭都算進去了嗎?11~20為什麼又是都不一樣的字 :jolin:

strong 2010-03-02 09:44 AM

Mmmm ....

當初背誦英文 11 ~ 20,

感到蠻吃力的 .... :stupefy:

樓主那個是 "台式英文" ~ :laugh:

FD3STYPER 2010-03-02 10:00 A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sAH...feature=related

100: ten ten ten ten ten ten ten ten ten ten

海豹 2010-03-02 10:00 AM

...
法文還有更瘋狂的地方,法文的79唸法是60和10和9(soixante-dix-neuf)。這個唸法在瑞士開始有了改革,瑞士人畢竟精明一些,現在唸80只用一個字octante,唸90也只用一個字nonante,而法文唸90則是4個20和10。

「中文數字的唸法有驚人的邏輯感,我們望塵莫及,只有甘拜下風」,法國數學家丹海納說。他舉例說,要唸出364,中文的唸法簡單明暸364,而德文的唸法則非常冗長麻煩,要先說300再說4再說60,難怪德國人數學不好。


========================================================


之前有聽過學法文的人在學他們數字的唸法
一聽整個傻眼,真的超難記又需要用到加法什麼的
我就想怎麼可能...法國人應該另有一套更簡略的說法
不然萬一遇到打仗,報座標還用這種複雜的唸法
對方的砲都打過來了,這裡還在結巴
那真的是被數學害死了啊.... :laugh:

結冰礦泉水 2010-03-02 10:00 AM

那為什麼人家科技比我們華人強... (科技與數學無關是這樣嗎?)

ayler 2010-03-02 10:06 AM

這是真的... 常搞迷糊, 就直接以中式來念英文
譬如364, 就直接念three, six, four
一般在7個數字左右, 老外都能接受啦

ysliao 2010-03-02 10:08 AM

引用:
作者結冰礦泉水
那為什麼人家科技比我們華人強... (科技與數學無關是這樣嗎?)


數字是算數的一小部份,算數又是數學的一小部份
東方人是算數強,但不是數學強

tsr 2010-03-02 10:10 AM

日文數字念法也跟中文差不多吧

呆灣狼 2010-03-02 10:16 AM

我覺得歐美人士不管是數字還是語言都很囉嗦
像中文一個字就可以代表的意思
歐美要拼很多字母才能有一個字的意思
搞的我讀書英文都吊車尾 :jolin:

三隻虎. 2010-03-02 10:30 AM

引用:
作者呆灣狼
我覺得歐美人士不管是數字還是語言都很囉嗦
像中文一個字就可以代表的意思
歐美要拼很多字母才能有一個字的意思
搞的我讀書英文都吊車尾 :jolin:


原來飄洋過海的"建構式數學"是這麼來的

:unbelief: :unbelief: :unbelief: :unbelief: :unbelief: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4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