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唸數字沒邏輯 德鼓吹學華人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87264)
|
|---|
唸數字沒邏輯 德鼓吹學華人
唸數字沒邏輯 德鼓吹學華人
說到英文11~20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cry: 國中時期,開始上英文,當時1~10背的很熟,也不知道是太過自信還是怎樣, 11~20就沒去注意,考試一下來ten one,ten two...two ten, 成為全班的笑柄. 人就十隻手指頭,老外是連腳指頭都算進去了嗎?11~20為什麼又是都不一樣的字 :jolin: |
Mmmm ....
當初背誦英文 11 ~ 20, 感到蠻吃力的 .... :stupefy: 樓主那個是 "台式英文" ~ :laugh: |
|
...
法文還有更瘋狂的地方,法文的79唸法是60和10和9(soixante-dix-neuf)。這個唸法在瑞士開始有了改革,瑞士人畢竟精明一些,現在唸80只用一個字octante,唸90也只用一個字nonante,而法文唸90則是4個20和10。 「中文數字的唸法有驚人的邏輯感,我們望塵莫及,只有甘拜下風」,法國數學家丹海納說。他舉例說,要唸出364,中文的唸法簡單明暸364,而德文的唸法則非常冗長麻煩,要先說300再說4再說60,難怪德國人數學不好。 ======================================================== 之前有聽過學法文的人在學他們數字的唸法 一聽整個傻眼,真的超難記又需要用到加法什麼的 我就想怎麼可能...法國人應該另有一套更簡略的說法 不然萬一遇到打仗,報座標還用這種複雜的唸法 對方的砲都打過來了,這裡還在結巴 那真的是被數學害死了啊.... :laugh: |
那為什麼人家科技比我們華人強... (科技與數學無關是這樣嗎?)
|
這是真的... 常搞迷糊, 就直接以中式來念英文
譬如364, 就直接念three, six, four 一般在7個數字左右, 老外都能接受啦 |
引用:
數字是算數的一小部份,算數又是數學的一小部份 東方人是算數強,但不是數學強 |
日文數字念法也跟中文差不多吧
|
我覺得歐美人士不管是數字還是語言都很囉嗦
像中文一個字就可以代表的意思 歐美要拼很多字母才能有一個字的意思 搞的我讀書英文都吊車尾 :jolin: |
引用:
原來飄洋過海的"建構式數學"是這麼來的 :unbelief: :unbelief: :unbelief: :unbelief: :unbelief: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44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