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請問購車退訂的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86738)

barbarian 2010-02-25 02:16 PM

請問購車退訂的問題?
 
分期付款定了一台車,並刷卡付了2萬訂金

考慮了幾天一些因素所以想退掉,但是業務說當初他利息算錯讓我少繳(他被上面罵)

另外業代說車廠已經付利息給銀行,業代說車子也已經來了,但是未掛牌

退掉車子我要賠償5萬多元,這個這樣合理嗎?

問題是還沒領牌,真的不能退嗎?訂金應該還可以拿回來吧?還是要打消基會?

跟大家請益!謝謝!

FD3STYPER 2010-02-25 02:34 PM

引用:
作者barbarian
分期付款定了一台車,並刷卡付了2萬訂金

考慮了幾天一些因素所以想退掉,但是業務說當初他利息算錯讓我少繳(他被上面罵)

另外業代說車廠已經付利息給銀行,業代說車子也已經來了,但是未掛牌

退掉車子我要賠償5萬多元,這個這樣合理嗎?

問題是還沒領牌,真的不能退嗎?訂金應該還可以拿回來吧?還是要打消基會?

跟大家請益!謝謝!


求助消基會.

切忌帶一群弟仔去大小聲, 這樣一定頭條.

不過, 要兩萬應該不可能, 會被打折.

ruinousdeity 2010-02-25 02:58 PM

引用:
作者barbarian
分期付款定了一台車,並刷卡付了2萬訂金

考慮了幾天一些因素所以想退掉,但是業務說當初他利息算錯讓我少繳(他被上面罵)

另外業代說車廠已經付利息給銀行,業代說車子也已經來了,但是未掛牌

退掉車子我要賠償5萬多元,這個這樣合理嗎?

問題是還沒領牌,真的不能退嗎?訂金應該還可以拿回來吧?還是要打消基會?

跟大家請益!謝謝!

先看一下當初契約裡面寫了些什麼
你那是訂金不是押金,扣一點是正常的
啥都沒拿到訂金全吃還要倒貼五萬,沒這種事
生意那麼好作大家就都去賣車就行了
你是要賠給他什麼?車子你不買他還是可以賣給別人
業代太驢不講理,那就請消保官來看看這情況該怎麼喬..

gary888 2010-02-25 03:18 PM

又沒掛牌
最多2萬被沒收吧

barbarian 2010-02-25 05:23 PM

謝謝大家

第一:他沒有給於三日審閱期,說要買車,貸款跟分期算好就叫我簽(單子一直來,看沒幾眼就叫簽,自己不謹慎)

第二:口頭上說不滿意可以退訂,退訂金(沒有白紙黑字)

第三:99年2月21日簽約,當日問當日簽約(簽約沒多少時間,貸款利息算較久)

第四:證件沒給他,所以還沒過戶(所以還沒領車牌)

第五:我有辦貸款,錢是銀行先付,事先通過銀行審核,我工作快五年,薪資正常無負債

問題是,退訂時"當面"問業務,說利息已經開始算了(暗陰陽,我還沒過戶),毀約要賠償五萬多
後來打到裕隆申訴,結果他打來,說了一堆,意思是還沒撥款(有人說對了)

基本上兩萬元會扣掉一點我是同意,要賠五萬多是太誇張(我是第一次購車)
剛剛找消保官申訴,等一下會寄出存證信函

謝謝大家!

barbarian 2010-02-26 11:24 AM

存證信函已經寄給業務了

他們公司說要照流程走,車據後面寫若毀約需賠償10%(我的55萬)

現在是我跟營業所的問題,跟銀行沒關係

業務說我寄存證信函太快了,問他之前退訂要賠償10%怎麼沒說,他說他不知道,本來要私下協調的,說我存證信函寄出,照流程賠10%(5萬5,尚未過戶掛牌)?

到底該怎麼做呢?民法有何條例嗎?謝謝!

PEytr 2010-02-26 11:28 AM

小第去年訂車後(正H)也是決定要退定,也是付了2萬現金

也請教一些朋友關於退定的事,有的是說末收,有的是說扣手續費,有的是說全退

至於樓主碰到的要倒貼5萬有點離譜.......

其實跟樓主一樣,小弟合約內並未註明不滿意可以全退訂金,僅是業務口頭上承諾的。

這點小弟是站不住腳的。

小弟購車準備是用現金,證件也還沒交,因缺車等了兩個月..........

跟業務接洽後,業務退回了2萬元整的支票,整個過程還蠻順利的....

不過對那位業務還真不好意思.....

barbarian 2010-02-26 11:55 AM

引用:
作者PEytr
小第去年訂車後(正H)也是決定要退定,也是付了2萬現金

也請教一些朋友關於退定的事,有的是說末收,有的是說扣手續費,有的是說全退

至於樓主碰到的要倒貼5萬有點離譜.......

其實跟樓主一樣,小弟合約內並未註明不滿意可以全退訂金,僅是業務口頭上承諾的。

這點小弟是站不住腳的。

小弟購車準備是用現金,證件也還沒交,因缺車等了兩個月..........

跟業務接洽後,業務退回了2萬元整的支票,整個過程還蠻順利的....

不過對那位業務還真不好意思.....

謝謝!PEytr大哥回答,我已經累了,現在是第五天,不想耗了,拿賠償金壓我
等一下聯絡消基會了,過了星期日就七天過去了
http://forum.u-car.com.tw/forumdetail.asp?forumid=15874

B76202023 2010-02-26 12:00 PM

對方要賠償當然沒啥道理
可是, 訂金給人基本上就是雙方同意要完成交易了吧??
訂金想退就退, 請問商家保障在哪裡? 除非你覺得"信用"對你完全沒意義...

albert@46 2010-02-26 12:35 PM

引用:
作者B76202023
對方要賠償當然沒啥道理
可是, 訂金給人基本上就是雙方同意要完成交易了吧??
訂金想退就退, 請問商家保障在哪裡? 除非你覺得"信用"對你完全沒意義...


訂金當然可以退
至於退多少?
則依合約以及受損程度而定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1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