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音效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6)
- - 我的5021重低音很容易破聲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40406)
|
|---|
我的5021重低音很容易破聲
最近剛入手網兄賣的5021
外觀很讚.用了兩年保存還是很好 於是小弟就心動把他收了回來 裝上機先暖機個一天左右 就是隔天白天 想拿來操操看高中低音的感覺 操中高音......表現很優.但高音有輕微刺耳 接下來換操重低音.....但卻覺得 他的低音反應.跟轟炸感 沒有我原先那組cs21來的紮實.反應快.轟炸感大 請問有可能會是那台5021有內傷嗎?? 還是他本來就會這樣 在連續明顯的低音轟炸會反硬遲鈍 會有點像破音的感覺 音量方面約三格多 低音滿格 電腦輸出開滿 處理音訊是用樂之邦紅箭 同軸輸出至dac 3.1 然後在接到5021後面 基本上發燒線的正副級頭尾段都有裝對 電源的正副也應該是沒錯 空間感比較明顯 中高音都沒什麼問題 只剩下低音的破破感 剛剛又在重試了一下............... 低音感覺轟炸還ok.歌曲的問題 但是只要一超過重低音的負荷 就會有蠻明顯的啪啪啪啪聲音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拜託各位了>"< 基本上我都只能從我上一台cs21做比較 因為有入手的喇叭也只有cs21可以跟5021尬低音而已 :cry: 感謝各位了 :shy: |
應該是你的"低音滿格" 的問題!
|
口味太重了說~"低音滿格"
小弟用了2年的MX5021. 頂多高音和低音.開到三格初和末而已 不建議低音開到滿檔...orz |
低音建議開到三格就好了...
還有訊號來源格式是什麼呢? ape flac or mp3? |
有試過降低音格數然後提高聲音
可是他破音的感覺很明顯 但這麼音量其實也不小了 但跟我之前的cs21相比 我反而有點操不破cs21的低音 可能他有破只是聽不出來 但5021破音就直接啪啪啪太明顯 一般的低音破掉的時候應該是聲音糊掉或亂掉吧 不知道各位用5021的網兄 有沒有試著把高音關到最小 低音開滿格 找一首低音很多的歌來試撥 不知道會不會跟小弟一樣只要一操過頭就會啪的很明顯 感謝各位囉~ 補充一下 是用ape檔撥的 但那個ape檔其實是hdcd規格的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撥hdcd 不過用別的mp3只要操過頭都會那樣 挺錯愕的 |
不是操作問題就是你耳朵有問題
這種喇叭己經滿足不了你 建議你去買演唱會場用的號角大喇叭 |
恩,因為您買中古的
可能有被操過頭吧 拿經典的砲聲來測看看 不然COH跑跑看就知道了... |
啪啪啪!?
那叫拍邊吧 意思是 你低音開太大聲 讓喇叭懸邊已到極限才會出現的聲音 |
引用:
原來是叫做拍邊阿 因為之前用CS21的時候 那個聲音不會這麼明顯 才會懷疑到5021上面去 :D 不過他在啪啪的時候 音量的確是已經蠻大的了 整屋子都聽的到在震 不過音量沒開到第四格 低音滿格就直接破了.......... 突然覺得原廠設計90W好像也還是太多了 :D 改用顆8吋低音可能剛剛好 :laugh: 感謝樓上的各位仁兄 :laugh: |
引用:
雖然是中古的 但聽起來還是很優 最近有點迷上他的聲音了 開大聲點還有助睡眠說 聽起來很舒服 稍微小嫌棄他的低音而已 :D 無聊亂玩的時候會覺得沒什麼力 :laugh: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10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