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音效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6)
- - ALTEC LANSING VS4221 電容更換心得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40166)
|
|---|
ALTEC LANSING VS4221 電容更換心得
這篇算是接在線材更換心得之後的文章
所以其他有關VS4221的照片就省略過去 對於VS4221不熟悉的讀者 請先看阿明的開箱文 http://www.twcarpc.com/forum/showthread.php?t=203 ALTEC LANSING VS4221線材更換心得分享 http://www.twcarpc.com/forum/showthread.php?p=432 cat_800919 提供喇叭+材料+勞力 tw159134 提供工具+勞力+拍照 雖然先前改完喇叭線後 已經比原廠未改時 音質好上許多 但是覺得VS4221還沒完全發揮到極限 所以就決定將電容也換一換 把VS4221的淺能激發出來 下圖是這次所購入要更換的材料 ![]() 電容相關位置圖 電容排排站 高速二極體 實在太大顆了 只好這樣子硬上嚕 換個角度在來一張 改完電容後後 首先找了劉亦菲的【泡芙女孩】 來聽聽看改電容前跟改電容後的差異有多大 泡芙女孩的鼓聲變的很沉 解析度也夠 聽起來比之前更棒許多 會讓整個人完全陶醉在裡頭 聽了郭靜/范瑋琪/張韶涵 都是較高音域的歌手 所唱的【仨人】 人聲聽起來聲音更加的清晰 而且低音比起未改電容前 更加的Q更能下沉 改完電容後也在重低音箱內塞入濾水棉 讓重低音的箱音更加的減少 就算切換loud模式時 不會像未改前的一樣 重低音打起來很過頭的感覺 以上是聽完 以下的歌曲後的聽後感 郭靜/范瑋琪/張韶涵 【仨人】 柯有綸【黃皮膚、兩敗俱傷、呼吸、Welcome To My Workd 、I Miss You】 劉德華【一、超人】 張棟梁【遊戲、錯了再錯、王子】 南拳媽媽【相南海鷗、公主戀愛手冊、笑著流淚】 感謝您觀看文章 您的加分或回覆是我發文的原動力! |
看完之後我也好想改唷!
可惜我這方面是白痴 大大可不可以幫我改阿~呵呵^^ |
這樣會有用真是見鬼了,會有差異我個人是認為應該是心裡的問題,不是音質變好了
1.你的電容,二極體都長的那麼高,每一枝腳就和一根天線差不多,這樣應該會使得雜訊變多才對呀,你去看看電腦主機板上的電容是不是每個都乖乖的貼著為了就是怕雜訊呀 2.電子是在金屬的表面流動,所以會影響流動速度的主要是金屬的材質和表面積,以你的改機來說表面積並沒有關係(來源面積小),有關係的是金屬的材質,而你又用銅線,所以改前和改後應該是沒差,線材不是粗就是好,去找找直徑細一點但是匣數多一點的含銀或金線材,應該會比較好 |
銅線沒啥不好
含金銀也不一定好 粗不是不好 但就這台4221而言 不用換到這麼粗的 只是讓自己很難做事而已 電容站太高確實不好 但就4221而言 可能那雜訊根本影響不了原本設計的S/N (我是指原來的S/N不好...所以多那點雜訊也沒差) |
開板大也許只是想要分享一下改機心得給各位...大家也不需要這麼用力的躂閥吧~~
不過以上的大大說的也不無道理..確實電容應盡量靠近機板.避免雜訊... 且內線的使用..也沒有什麼好或什麼不好..畢竟不管是純銅、處女銅、金、銀任何材質..都或多或少對聲音有些許影響..看個人喜好!只是聽得出來嗎? 小弟也曾改過..但不是改電腦喇叭..是換了Usher S520的電容及內線和加吸音棉..花了一點小錢和時間~~要說有變好~也沒啥感覺~~但使用的爽度倒提升了不少! |
之前我換裝過 飛利浦電容,發現要完全的發揮性能,至少約要3星期........我是都沒關過機器,都跟筆電一起24小時不停的工作奮鬥下去.......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47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