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音效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6)
- - Z-5500搭配X-Fi XtremeMusic的使用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39573)
|
|---|
Z-5500搭配X-Fi XtremeMusic的使用問題
小弟的Z-5500在創巨的THX設定控制裡頭測試喇叭 前置聲道時(左右)後方的左右同邊喇叭也會發出聲音 再測試後置聲道時(左右)前方的左右同邊喇叭也會發出聲音 不過中央聲道就不會了(謎之音:你又沒有後置中央聲道) :ase
雖然設定一整天但也找不出原因 所以想請各位大大幫忙 :) 以下是喇叭和音效卡的設定 :agree: 謝謝 硬體配置 喇叭 Z-5500 音效卡 X-Fi XtremeMusic OEM白金版BIOS+數位I/O模組 安裝驅動+軟體 游飄破解驅動 3.6303 X-Fi光碟 不勾選驅動程式及娛樂中心 SoundTouch控制台設定 Input:Optical Effect:PLII Music Panorama:ON Dimension:F...|...R Center Width:N....|...W Surround Delay:0.....|...+ THX控制設定 喇叭選擇:5.1喇叭 FlexJack模式:數位輸入輸出 模式切換器 音樂作模式 |
小弟的設備跟你一樣
也有你那樣情形 但我沒去理會 :laugh: 我在看電影到是還ok |
引用:
那請問大大在看DVD的時候SoundTouch控制台的Effect可以轉到DTS嗎? |
使用數位輸出時,軟體是測不出來的,只要z5500內建的測試正常發聲,看dvd5.1聲道就會正常了.
此外如果你要用x-fi內建軟體測聲道,你必須使用類比輸出才能測出來, |
INPUT請設定成DIRECT
|
引用:
大大說的沒錯 用Z-5500的內建測試功能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D 但是剛才看DVD的時候 我把effect選PLII Movie結果只有前置中央有聲音 調成PLII Music就正常5.1聲道了(播放軟體是暴風影音V7.04) 說明手冊有張圖Input是Optical然後Effect是DTS但我怎麼調都調不出來 |
Effect這部份是你要用光纖或同軸纜線輸出DTS訊號時,才會顯示DTS解碼,DD5.1也是一樣。
用PLII解碼時,相對的也要輸出PLII訊號才能正確解碼,不然就只會聽到前置聲道,因為pLII訊號就是用前置聲道輸入端接受訊號的。 用5.1聲道聽音樂很怪吧…原本兩聲道的硬混成5.1聲道… |
引用:
小弟是用光纖輸出 音效卡選擇外接解碼器 |
你的撥放軟體要設定光纖(同軸)輸出.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19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