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音效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6)
-   -   Z-5500搭配X-Fi XtremeMusic的使用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39573)

ben19890302 2007-08-19 12:29 AM

Z-5500搭配X-Fi XtremeMusic的使用問題
 
小弟的Z-5500在創巨的THX設定控制裡頭測試喇叭 前置聲道時(左右)後方的左右同邊喇叭也會發出聲音 再測試後置聲道時(左右)前方的左右同邊喇叭也會發出聲音 不過中央聲道就不會了(謎之音:你又沒有後置中央聲道) :ase

雖然設定一整天但也找不出原因 所以想請各位大大幫忙 :)
以下是喇叭和音效卡的設定 :agree: 謝謝

硬體配置
喇叭 Z-5500
音效卡 X-Fi XtremeMusic OEM白金版BIOS+數位I/O模組

安裝驅動+軟體
游飄破解驅動 3.6303
X-Fi光碟 不勾選驅動程式及娛樂中心

SoundTouch控制台設定
Input:Optical
Effect:PLII Music
Panorama:ON
Dimension:F...|...R
Center Width:N....|...W
Surround Delay:0.....|...+

THX控制設定
喇叭選擇:5.1喇叭
FlexJack模式:數位輸入輸出

模式切換器
音樂作模式

g458905063 2007-08-19 05:18 AM

小弟的設備跟你一樣
也有你那樣情形 但我沒去理會 :laugh:
我在看電影到是還ok

ben19890302 2007-08-19 04:32 PM

引用:
作者g458905063
小弟的設備跟你一樣
也有你那樣情形 但我沒去理會 :laugh:
我在看電影到是還ok

那請問大大在看DVD的時候SoundTouch控制台的Effect可以轉到DTS嗎?

tlk 2007-08-19 05:56 PM

使用數位輸出時,軟體是測不出來的,只要z5500內建的測試正常發聲,看dvd5.1聲道就會正常了.

此外如果你要用x-fi內建軟體測聲道,你必須使用類比輸出才能測出來,

finalhope 2007-08-19 06:02 PM

INPUT請設定成DIRECT

ben19890302 2007-08-19 07:24 PM

引用:
作者tlk
使用數位輸出時,軟體是測不出來的,只要z5500內建的測試正常發聲,看dvd5.1聲道就會正常了.

此外如果你要用x-fi內建軟體測聲道,你必須使用類比輸出才能測出來,

大大說的沒錯 用Z-5500的內建測試功能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D

但是剛才看DVD的時候 我把effect選PLII Movie結果只有前置中央有聲音 調成PLII Music就正常5.1聲道了(播放軟體是暴風影音V7.04)

說明手冊有張圖Input是Optical然後Effect是DTS但我怎麼調都調不出來

總天然色 2007-08-19 07:50 PM

Effect這部份是你要用光纖或同軸纜線輸出DTS訊號時,才會顯示DTS解碼,DD5.1也是一樣。
用PLII解碼時,相對的也要輸出PLII訊號才能正確解碼,不然就只會聽到前置聲道,因為pLII訊號就是用前置聲道輸入端接受訊號的。
用5.1聲道聽音樂很怪吧…原本兩聲道的硬混成5.1聲道…

ben19890302 2007-08-19 07:59 PM

引用:
作者總天然色
Effect這部份是你要用光纖或同軸纜線輸出DTS訊號時,才會顯示DTS解碼,DD5.1也是一樣。
用PLII解碼時,相對的也要輸出PLII訊號才能正確解碼,不然就只會聽到前置聲道,因為pLII訊號就是用前置聲道輸入端接受訊號的。
用5.1聲道聽音樂很怪吧…原本兩聲道的硬混成5.1聲道…

小弟是用光纖輸出 音效卡選擇外接解碼器

tlk 2007-08-19 08:04 PM

你的撥放軟體要設定光纖(同軸)輸出.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19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