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獎金引爆矛盾 網球女將、網協鬧翻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692409)

capitalm 2007-01-31 06:18 PM

獎金引爆矛盾 網球女將、網協鬧翻
 
http://udn.com/NEWS/SPORTS/SPO7/3710490.shtml

獎金引爆矛盾 網球女將、網協鬧翻
【聯合晚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2007.01.31 02:34 pm


網球「台灣之光」莊佳容、詹詠然打出破紀錄好成績,今早喜獲總統陳水扁接見,但見面的條件是「網協代表不准在場,否則就走人」,引爆明星球員和網球協會間為獎金翻臉的火爆議題!

總統陳水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分別接見在澳洲網球公開賽贏得女雙亞軍的莊佳容、詹詠然,全國網球協會理事長葉政彥受邀,但被體委會「勸退」。

莊、詹的家長對網協的不滿,終於在接見行程中爆發。詹詠然的媽媽說,他們向體委會反應:「如果網協的代表出席,我們就走人。」他們認為,此舉代表國內多數網球選手對網協的抗議。

葉政彥則說:「家長有意見,可以儘管(對總統、院長)說,沒關係。」他聽從體委會的建議、不出席,「我不去沾光。」照平日的習慣,到圓山網球場打球,再進公司上班。

抗議的「引爆點」是亞運教練獎金的分配。參與去年多哈亞運的選手及他們的家長認為,體委會對有功教練獎勵金的規定,不能獎勵到實際有功的教練(他們的啟蒙教練均是自己的父母)。

莊佳容的媽媽說,亞運前向網協反應,希望帶隊3位教練與他們協商,同意把65%的獎金分給選手所指定的教練及網協。

葉政彥說,亞運前秘書長謝士文的確拿一張獎金分配辦法給他過目,「我指示秘書長找兩造協商,網協無權片面裁決。」莊媽說,秘書長當時向他們「打包票」,說都「講好了」。事實是,沒有協調、也沒有任何教練簽字。

亞運之後的網協紀律委員會討論這筆獎金分配的方法,裁示由總教練陳南全權決定比例。第一次會議,選手沒分半毛錢,第二次會議,「捐」1/3出來,每名選手拿到約10萬30萬不等。與選手要求的數十萬至百萬,有很大差距。

葉政彥認為,前兩次委員會沒有找選手代表列席,只有陳南等教練團的說法,的確不公平。強調由於目前陳南帶選手出國比賽,10號以後才會回國,「網協並非不處理。」準備重開協調會,找雙方代表再談。他說:「這獎金與協會無關,我們只是協調。」認為選手們不該把帳算到協會頭上。

【2007/01/3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實在太猛了 :D
網協的那副死嘴臉,一堆人早就看他不爽了 :tu:
多虧這次兩女將得到澳網亞軍,才有力量跟他們對抗
不然台灣的網球環境遲早被他們玩死 :stupefy:

capitalm 2007-01-31 06:23 PM

http://udn.com/NEWS/SPORTS/SPO7/3710527.shtml

網協沒發揮功用 選手家長都不滿
【聯合晚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2007.01.31 02:34 pm


新任體委會主委楊忠和今天接下主委官印第一天,同時也接下第一道難題-網協爭議,為了解決總統可能被「放鴿子」的大危機,新官上任就考驗他的大智慧,幸好開門第一件危機處理就順利解決,楊忠和體委會主委之路有了好的開始。

體委會對於網球愈來愈重視,去年「黃金計畫」投入數百萬給指定的優秀選手,到國外拚積分、請教練;應是這些選手第一次拿到「國家的錢」,不再靠個人力量或贊助。

然而選手家長及網協對於「網協有沒有做事」,有極大認知差異。網協理事長葉政彥說,兩年前新竹商銀職網賽,「是網協支付兩萬五千美元的保證金。」但詹詠然的媽媽認為,從頭到尾她籌畫舉辦、找新竹商銀贊助,網協付這筆錢是應該的。

去年底高雄辦了一場75000美元的中型職業賽,詹詠然獲得單、雙打冠軍,積分躍進。這項比賽由體委會贊助400萬、格蘭英語100萬,葉政彥說,網協也出了5、60萬,「詠然應感謝網協辦這比賽,讓她拿積分。」但冠名的格蘭英語表示:「未來協會內若由同一批人主事,我們不會再出錢。」對網協極度不滿。

選手覺得網協沒發揮功用,還動不動以取消「黃金計畫」、中油贊助「要脅」他們。網協對外說,這些都是他們促成,「原本中油只贊助3人、黃金計畫只給4人,其他獲贊助的選手都是我們幫忙推薦,怎能說協會沒功勞。」

【2007/01/3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聯贊助商都對網協不滿了
還敢說什麼功勞 :tu:

官字兩張嘴 2007-01-31 06:25 PM

全台灣除了棒協比較有募款能力
那項運動協會,不是靠會長一個人去弄


都轉職業,就應該有認知,自己要去找錢

capitalm 2007-01-31 06:31 PM

真正問題不是贊助
而是體委會之前撥的"黃金計畫"的錢都跑到哪裡去了 :o

官字兩張嘴 2007-01-31 06:33 PM

引用:
作者capitalm
真正問題不是贊助
而是體委會之前撥的"黃金計畫"的錢都跑到哪裡去了 :o


體委會都可以去興建水利工程了
錢可以怎麼用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OPTIOUEST 2007-01-31 06:37 PM

講到錢就傷感情
誰對誰錯已經搞不清,也不重要了

u8526425 2007-01-31 08:01 PM

引用:
作者capitalm
真正問題不是贊助
而是體委會之前撥的"黃金計畫"的錢都跑到哪裡去了 :o

依照桌協某前任趙姓理事長之想法
協會之款項是可隨意挪用的
只要在被贓到時趕快還回去就都一切平安無事

capitalm 2007-01-31 08:06 PM

引用:
作者OPTIOUEST
講到錢就傷感情
誰對誰錯已經搞不清,也不重要了


可是這些錢對於那些還沒有成績,苦哈哈的小選手是很重要的 :think:

0723alex 2007-01-31 08:49 PM

台灣有很多人才

可是常常因為主事者的錯誤決定或是根本什麼也不做 :flash:

一個可能發光的鑽石就被埋沒了

真的是很可惜

cucubird 2007-01-31 09:05 PM

..台灣那些啥體育協會的...通常扯後腿分獎金居多....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4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