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系統組件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9)
- - (發問)開機裝置一直跑掉(華碩板)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634795)
|
|---|
(發問)開機裝置一直跑掉(華碩板)
我個人很少搞到華碩的板子,這幾天拿到了兩張,一張是P4C800-E一張是P4P800
但都同樣都遇到開機裝置會跑掉的狀況,不知道是不是我少漏掉哪邊BIOS設定?? 以P4C800-E為例,硬碟一顆SATA一顆IDE,在BIOS設SATA開機後,當次開機會是由SATA開機,但重開機後,就又回到IDE那顆開機, 而P4P800是設光碟開機後,進入光碟開機安裝XP後重新開機,就又回到硬碟開機了, 兩個同樣的狀況每當重開機我進去BIOS看,都是回復成軟碟>光碟>硬碟的開機順序,而硬碟回復成IDE>SATA 不知道我到底漏掉哪裡了,要不然變成每次開機都要按F8去挑選開機裝置,超煩! |
換個CR2032 3V電池再試看看!
|
引用:
感謝你的回覆 第一、P4C800-E是全新品,不太可能電池沒電。 第二、兩張板子的時間都不會跑掉,表示還有電。 第三、沒那麼衰同時兩張都沒電吧! |
引用:
看起來好像是主機板的問題 拿到華碩皇家讓工程師幫你傷腦筋 |
引用:
但是一次兩張都這樣耶~ 不太可能這麼玄吧? |
會不會是PSU的問題呢? 之前碰過類似狀況...
但開機裝置不會跑掉,只是時間一直跑掉,後來換過PSU又好了... 還是想辦法做個交叉測試吧...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37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