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系統組件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9)
-   -   (發問)開機裝置一直跑掉(華碩板)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634795)

komurofan 2006-07-07 08:35 AM

(發問)開機裝置一直跑掉(華碩板)
 
我個人很少搞到華碩的板子,這幾天拿到了兩張,一張是P4C800-E一張是P4P800
但都同樣都遇到開機裝置會跑掉的狀況,不知道是不是我少漏掉哪邊BIOS設定??

以P4C800-E為例,硬碟一顆SATA一顆IDE,在BIOS設SATA開機後,當次開機會是由SATA開機,但重開機後,就又回到IDE那顆開機,
而P4P800是設光碟開機後,進入光碟開機安裝XP後重新開機,就又回到硬碟開機了,

兩個同樣的狀況每當重開機我進去BIOS看,都是回復成軟碟>光碟>硬碟的開機順序,而硬碟回復成IDE>SATA

不知道我到底漏掉哪裡了,要不然變成每次開機都要按F8去挑選開機裝置,超煩!

ant1228 2006-07-07 09:00 AM

換個CR2032 3V電池再試看看!

komurofan 2006-07-07 12:34 PM

引用:
作者ant1228
換個CR2032 3V電池再試看看!

感謝你的回覆
第一、P4C800-E是全新品,不太可能電池沒電。
第二、兩張板子的時間都不會跑掉,表示還有電。
第三、沒那麼衰同時兩張都沒電吧!

gijun 2006-07-07 12:40 PM

引用:
作者komurofan
感謝你的回覆
第一、P4C800-E是全新品,不太可能電池沒電。
第二、兩張板子的時間都不會跑掉,表示還有電。
第三、沒那麼衰同時兩張都沒電吧!


看起來好像是主機板的問題 拿到華碩皇家讓工程師幫你傷腦筋

komurofan 2006-07-07 08:07 PM

引用:
作者gijun
看起來好像是主機板的問題 拿到華碩皇家讓工程師幫你傷腦筋

但是一次兩張都這樣耶~
不太可能這麼玄吧?

fsaa3dfx 2006-07-07 08:18 PM

會不會是PSU的問題呢? 之前碰過類似狀況...

但開機裝置不會跑掉,只是時間一直跑掉,後來換過PSU又好了...

還是想辦法做個交叉測試吧...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37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