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不知從何查起的怪問題(無法上網)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84506)
|
|---|
不知從何查起的怪問題(無法上網)
各位大大~~
我昨天遇到讓我不知從何查起的一個問題唷~~ 就是我現在所遇到的是 無法上網 ~~ 在同一台電腦~~~我安裝了xp sp2 跟 xp x64(英文版) {各別的硬碟} 但是在 xp x64 上網都粉正常 ~~~但是 在 xp sp2 卻無法上網 我有試過重 灌 跟 低階過硬碟~~甚至於換過另一顆硬碟 都是同樣的情況 ~~~ 它無法上網的情況我大致形容一下~~ 就是開機 時 抓的到 ip (我是用 dhcp 上網型的) 在還沒開 ie 之前~~我可以在 dos 模式下 可以釋放跟 renew 都ok 但在開了ie 之後 ,開了一二個網頁(甚至於一個網頁)它對外的封包就掛了 封包完全都無動作,~~我再回到 dos 模式 ~~也就無法 釋放跟 renew 了 連ping getway , dns 都完全無回應~~ 小弟的配備如下 AMD K8-3000+ KINGMAX 512MB *4 ASUS A8V-E DELUXE MSI PCI-E 6600 256MB 因為這個問題是在5/8 凌晨才出現這樣狀況~~在那之前 XP SP2 都粉正常 所以在此發表此問題~~ 看有那位大大曾遇到這個問題~~或許建議的方法去查出這個問題所在呢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ch...b55.jpg&.src=ph 小弟不懂網頁,所以只好放在相薄裡~~麻煩大大可以大致上去看一下~~ 如有問題要問~~我會儘回覆大大的~~~感溫 |
的確是很怪的問題...
你的網卡是? 無法上網時的 ipconfig -all 貼出來看看. |
拿一張網卡試試吧~
|
引用:
多謝大大的建議~~ 但是小弟還是有個問題疑問唷~~ 就是在 x64 底下~~~網路部份就粉正常 一點都沒問題~~~但在xp 底下~~~就會有無法上網情況 :confused: |
網路卡需不需要裝驅動啊?如果需要就裝裝看吧!
|
根據版主提供的資料
網路不應該有問題 問題好像出在ie 換個瀏覽器試試看吧 或是直接用 nslookup 看看會不會有同樣問題 |
引用:
多謝大大的建議~ 但是小弟覺得不是瀏覽器的問題 因為只要有對外的封包~~就會導致於情況發生,我試過不開ie 只用更新病毒碼也會,~ 如果是ie的問題,那在x64 的系統,就粉正常,上網開網頁,下載 ~~~都粉順暢, 這就是小弟傻眼的問題所在啊 |
ping localhost(127.0.0.1)以及ping自己的ip呢?有無回應?
網路不通的時候應該先檢查上面這兩個,若無回應多半是網卡本身或driver有問題, 而不是直接ping外面的機器來檢查網路。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14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