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不知從何查起的怪問題(無法上網)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84506)

horing 2005-05-08 10:57 PM

不知從何查起的怪問題(無法上網)
 
各位大大~~
我昨天遇到讓我不知從何查起的一個問題唷~~
就是我現在所遇到的是 無法上網 ~~
在同一台電腦~~~我安裝了xp sp2 跟 xp x64(英文版) {各別的硬碟}
但是在 xp x64 上網都粉正常 ~~~但是 在 xp sp2 卻無法上網
我有試過重 灌 跟 低階過硬碟~~甚至於換過另一顆硬碟
都是同樣的情況 ~~~
它無法上網的情況我大致形容一下~~
就是開機 時 抓的到 ip (我是用 dhcp 上網型的)
在還沒開 ie 之前~~我可以在 dos 模式下 可以釋放跟 renew 都ok
但在開了ie 之後 ,開了一二個網頁(甚至於一個網頁)它對外的封包就掛了
封包完全都無動作,~~我再回到 dos 模式 ~~也就無法 釋放跟 renew 了
連ping getway , dns 都完全無回應~~

小弟的配備如下
AMD K8-3000+
KINGMAX 512MB *4
ASUS A8V-E DELUXE
MSI PCI-E 6600 256MB

因為這個問題是在5/8 凌晨才出現這樣狀況~~在那之前 XP SP2 都粉正常
所以在此發表此問題~~
看有那位大大曾遇到這個問題~~或許建議的方法去查出這個問題所在呢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ch...b55.jpg&.src=ph
小弟不懂網頁,所以只好放在相薄裡~~麻煩大大可以大致上去看一下~~
如有問題要問~~我會儘回覆大大的~~~感溫

chiangww 2005-05-08 11:46 PM

的確是很怪的問題...
你的網卡是?
無法上網時的 ipconfig -all 貼出來看看.

shlin 2005-05-09 12:35 AM

拿一張網卡試試吧~

horing 2005-05-09 12:40 AM

引用:
作者shlin
拿一張網卡試試吧~


多謝大大的建議~~
但是小弟還是有個問題疑問唷~~
就是在 x64 底下~~~網路部份就粉正常
一點都沒問題~~~但在xp 底下~~~就會有無法上網情況 :confused:

5874690 2005-05-09 12:49 AM

網路卡需不需要裝驅動啊?如果需要就裝裝看吧!

axbycz 2005-05-09 02:34 PM

根據版主提供的資料
網路不應該有問題
問題好像出在ie
換個瀏覽器試試看吧
或是直接用 nslookup 看看會不會有同樣問題

horing 2005-05-09 02:48 PM

引用:
作者axbycz
根據版主提供的資料
網路不應該有問題
問題好像出在ie
換個瀏覽器試試看吧
或是直接用 nslookup 看看會不會有同樣問題


多謝大大的建議~
但是小弟覺得不是瀏覽器的問題
因為只要有對外的封包~~就會導致於情況發生,我試過不開ie 只用更新病毒碼也會,~
如果是ie的問題,那在x64 的系統,就粉正常,上網開網頁,下載 ~~~都粉順暢,
這就是小弟傻眼的問題所在啊

landy 2005-05-09 06:45 PM

ping localhost(127.0.0.1)以及ping自己的ip呢?有無回應?
網路不通的時候應該先檢查上面這兩個,若無回應多半是網卡本身或driver有問題,
而不是直接ping外面的機器來檢查網路。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1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