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數位攝影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2)
-   -   [窮人專用]新入手鏡及近攝環試拍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38972)

銀★Club 2005-01-23 09:30 PM

[窮人專用]新入手鏡及近攝環試拍
 
相機 : Pentax istD
鏡頭 : SIGMA 24-70mm F2.8(去年12月入手)

鏡頭(SIGMA)網站圖,規格http://www.sigma.net.tw/24_70_28.htm


微距試拍


有一種窮人專用的微距近拍的東西叫近攝環,可裝在一般鏡頭上,使鏡頭有超微距功能,我手中除了15-30mm廣角鏡無法對焦外,其它都可使用,包括50-500mm長焦段鏡頭
廠牌 : Kenko
近攝環 :三個一組(入手價3000元)

可獨立使用,也可接在一起互相搭配使用,


分開



接上12mm近攝環,還不錯!


接上36mm近攝環,景深很淺已經不容易對焦了


三個接在一起12+20+36mm,景深淺到只有一隻不到2mm長的螞蟻距離,幾乎無法對焦

紅頭安 2005-01-23 09:37 PM

聞到勸敗的味道.....:flash:

snappy 2005-01-23 09:55 PM

不知銀兄有無買過原廠的近攝環?

銀★Club 2005-01-23 10:33 PM

引用:
作者snappy
不知銀兄有無買過原廠的近攝環?


近攝環與加倍鏡是不一樣的東西...

加倍鏡,內含鏡片組,主要功能增長焦段,可將遠方景物拍大一些!

近攝環,無鏡片,單純增加鏡頭到相機間的距離,使無MACRO的鏡頭變成數倍超微距鏡,依上面24-70mm的鏡頭而言,本來最近對焦距離40cm,可縮短到1cm近拍,但無法對遠方景物拍攝!

Pentax沒生產近攝環,有加倍鏡而已,而且貴到很離普!

snappy 2005-01-23 11:59 PM

銀兄請看一下這個連結。

http://www.pentax.co.jp/japan/produ...35_closeup.html

請問他第一個商品是?
同時,倒數第6個是不是近攝環?

銀★Club 2005-01-24 06:25 PM

PChome又刪圖了,重新再貼!

相機 : Pentax istD
鏡頭 : SIGMA 24-70mm F2.8(去年12月入手)

鏡頭(SIGMA)網站圖,規格http://www.sigma.net.tw/24_70_28.htm




微距試拍


有一種窮人專用的微距近拍的東西叫近攝環,可裝在一般鏡頭上,使鏡頭有超微距功能,我手中除了15-30mm廣角鏡無法對焦外,其它都可使用,包括50-500mm長焦段鏡頭
廠牌 : Kenko
近攝環 :三個一組(入手價3000元)
可獨立使用,也可接在一起互相搭配使用,


分開




接上12mm近攝環,還不錯!


接上36mm近攝環,景深很淺已經不容易對焦了


三個接在一起12+20+36mm,景深淺到只有一隻不到2mm長的螞蟻距離,幾乎無法對焦

銀★Club 2005-01-24 06:32 PM

引用:
作者snappy
銀兄請看一下這個連結。

http://www.pentax.co.jp/japan/produ...35_closeup.html

請問他第一個商品是?
同時,倒數第6個是不是近攝環?


啊!從來不知道Pentax有這種小玩意....

第6個應該是鏡頭反裝的接環,也是用在超微距拍攝,但對焦更困難,必需將相機裝在微調座上!

東誠 2005-01-24 06:51 PM

說到倒接環前陣子剛好有看數位視野~佳能板的口水
http://www.dcview.com.tw/forums/msg...ort=1&epaper=99

Riley 2005-01-24 07:38 PM

小弟又來晚了
圖好像又看不到了>.<

pennywu 2005-01-25 01:04 AM

銀星兄…補個圖吧…

小弟想看看您的新機絲…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48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