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數位攝影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2)
- - [窮人專用]新入手鏡及近攝環試拍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38972)
|
|---|
[窮人專用]新入手鏡及近攝環試拍
相機 : Pentax istD
鏡頭 : SIGMA 24-70mm F2.8(去年12月入手) 鏡頭(SIGMA)網站圖,規格http://www.sigma.net.tw/24_70_28.htm ![]() 微距試拍 ![]() 有一種窮人專用的微距近拍的東西叫近攝環,可裝在一般鏡頭上,使鏡頭有超微距功能,我手中除了15-30mm廣角鏡無法對焦外,其它都可使用,包括50-500mm長焦段鏡頭 廠牌 : Kenko 近攝環 :三個一組(入手價3000元) 可獨立使用,也可接在一起互相搭配使用, ![]() 分開 ![]() ![]() 接上12mm近攝環,還不錯! ![]() 接上36mm近攝環,景深很淺已經不容易對焦了 ![]() 三個接在一起12+20+36mm,景深淺到只有一隻不到2mm長的螞蟻距離,幾乎無法對焦 ![]() |
聞到勸敗的味道.....:flash:
|
不知銀兄有無買過原廠的近攝環?
|
引用:
近攝環與加倍鏡是不一樣的東西... 加倍鏡,內含鏡片組,主要功能增長焦段,可將遠方景物拍大一些! 近攝環,無鏡片,單純增加鏡頭到相機間的距離,使無MACRO的鏡頭變成數倍超微距鏡,依上面24-70mm的鏡頭而言,本來最近對焦距離40cm,可縮短到1cm近拍,但無法對遠方景物拍攝! Pentax沒生產近攝環,有加倍鏡而已,而且貴到很離普! |
|
PChome又刪圖了,重新再貼!
相機 : Pentax istD 鏡頭 : SIGMA 24-70mm F2.8(去年12月入手) 鏡頭(SIGMA)網站圖,規格http://www.sigma.net.tw/24_70_28.htm ![]() 微距試拍 ![]() 有一種窮人專用的微距近拍的東西叫近攝環,可裝在一般鏡頭上,使鏡頭有超微距功能,我手中除了15-30mm廣角鏡無法對焦外,其它都可使用,包括50-500mm長焦段鏡頭 廠牌 : Kenko 近攝環 :三個一組(入手價3000元) 可獨立使用,也可接在一起互相搭配使用, ![]() 分開 ![]() ![]() 接上12mm近攝環,還不錯! ![]() 接上36mm近攝環,景深很淺已經不容易對焦了 ![]() 三個接在一起12+20+36mm,景深淺到只有一隻不到2mm長的螞蟻距離,幾乎無法對焦 ![]() |
引用:
啊!從來不知道Pentax有這種小玩意.... 第6個應該是鏡頭反裝的接環,也是用在超微距拍攝,但對焦更困難,必需將相機裝在微調座上! |
說到倒接環前陣子剛好有看數位視野~佳能板的口水
http://www.dcview.com.tw/forums/msg...ort=1&epaper=99 |
小弟又來晚了
圖好像又看不到了>.< |
銀星兄…補個圖吧…
小弟想看看您的新機絲…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48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