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有人會java嗎??教教我這個新手吧QQ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14383)

帥蟑螂 2004-03-25 01:30 PM

有人會java嗎??教教我這個新手吧QQ
 
最近要學校要交程式作業,所以我就開始翻書找可以利用的範例程式。

現在已經找到幾個程式的功能都能符合我的需要,不過現在卻遇到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這幾個範例程式都有用到繼承的概念...extends。

這樣我如果要把這些程式結合起來用的話,那些繼承的部份要怎麼辦,目前看起來一個程式的class一次好像都只能繼承一個物件而已的樣子!?所以我現在就不知道要怎麼結合了QQ...

另外接在繼承後面的implements又該要怎麼利用呢??

請大大教教我吧!如果可以的話也順便跟我稍微說明一下這兩樣東西的概念吧...

先謝過嘍^^"

harrisonlin 2004-03-25 01:58 PM

Java 並不支援"多重繼承", 所以如果你同時想要許多類別的特性與行為,就必須使用到"Interface", 也就是 "介面"。

所謂介面就是保證這個類別會有某些行為,但是這些行為必須靠這個類別自己去實作(implement),而無法像繼承那樣子直接使用。

我想解決你的問題的方法應該可以一個一個繼承下來,那麼你自己的類別就有所有你想要的特性和行為了!不過這樣可能會讓你自己的類別變得很大...

參考參考吧!

帥蟑螂 2004-03-26 05:43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harrisonlin
Java 並不支援"多重繼承", 所以如果你同時想要許多類別的特性與行為,就必須使用到"Interface", 也就是 "介面"。

所謂介面就是保證這個類別會有某些行為,但是這些行為必須靠這個類別自己去實作(implement),而無法像繼承那樣子直接使用。

我想解決你的問題的方法應該可以一個一個繼承下來,那麼你自己的類別就有所有你想要的特性和行為了!不過這樣可能會讓你自己的類別變得很大...

參考參考吧!

還是不懂耶QQ...何謂一個一個繼承下來@@?

帥蟑螂 2004-04-23 10:43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harrisonlin
Java 並不支援"多重繼承", 所以如果你同時想要許多類別的特性與行為,就必須使用到"Interface", 也就是 "介面"。

所謂介面就是保證這個類別會有某些行為,但是這些行為必須靠這個類別自己去實作(implement),而無法像繼承那樣子直接使用。

我想解決你的問題的方法應該可以一個一個繼承下來,那麼你自己的類別就有所有你想要的特性和行為了!不過這樣可能會讓你自己的類別變得很大...

參考參考吧!

用個具體一點的方式問好了。

現在我要交一個作業,需要利用鍵盤的按鍵來控制一個物體移動的方向。

根據我翻書的結果,要使用鍵盤控制,需要繼承JFrame;
要使用圖片移動,需要繼承Applet...(有錯請指正)

這樣我要如何讓我的程式能達到利用鍵盤,控制圖片移動方向的目的呢?

請大大幫忙解惑,感激不盡:cry:

harrisonlin 2004-04-24 02:11 AM

我很希望能幫得上忙,可惜我未曾用java寫過視窗程式...

建議你從 Java AWT & Swing 的方向去找,範例應該不少才是; Sun 的網站教學資料也夠多的了!用 google 搜一下"java swing tutorial"的網站,可以參考的東西也不少哦(第1,2個看起來不錯)!!

=風= 2004-04-24 07:56 AM

到這裡問看看,
http://www.programmer-club.com/pc20...ard_pc2020=java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15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