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28號要入伍了....海軍陸戰隊 ~ 好緊張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03804)
|
|---|
28號要入伍了....海軍陸戰隊 ~ 好緊張
本月28號 ~ 小弟第一次要離家到台灣最南端....屏東龍泉去受訓
回想一年前在鎮公所的抽籤大會 當時抽到這支籤的時候 ~ 伴隨著大家的掌聲 (根本就是在起鬨) "光榮"的收下這支命運的籤.... 今天早上接到兵單的那一瞬間 我的心裡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 請大家給我一點心理建設..... :cry: 還有說一下當兵該注意些什麼?!該帶些什麼去新訓?! 如果可以請大家分享一下當兵的經驗吧....感激不盡 :cry: |
龍泉風景很好,好好去欣賞.
做伏地挺身的時候兩臂要張開.不要夾著身體做. 剛開始很累,但是肌肉會鍛鍊到. 剛開始做不到30下,練到後來100下可以臉不紅氣不喘. 一個晚點名我做過最多大概400下.很久以前的事了, :shy: 龍泉三寶: 含羞草,蚊子咬.還有一個忘了?? |
紅螞蟻 ???????????
|
忠誠龜XD!
龍泉受訓才好,才是真正陸戰隊的新訓中心! 後來也有陸戰隊新兵的新訓在官田、大內,被陸軍帶出來連隊歌都不會唱… 下部隊怎麼辦? 新訓要帶啥?基本的盥洗用品、身份証、健保卡、2B鉛筆、大頭照、印章、技能証照(對專長鑑定有用)、錢的話別帶太多一、兩千就夠了!郵局存摺影本…其他的請學長們想到再補充! 手機和香煙的話,看你心臟大不大XD,那時候同T都有帶,只有我沒… 被抓到也只是沒收保管而已… 不曉得,你到龍泉後會是那一營?龍泉有南天堂,北地獄之說,南營涮,北營操! 這是真的=.= 不過好佳在,我在南營! 心理建設哦?不用了吧!只要當一年兩個月的陸戰隊能操到那… 祝你軍旅生涯平安順利! |
現在海陸不會太操了啦
南天堂 北地獄的說法 也已經不合時宜了 現在都講求合理的管教了 覺得不合理的 都可以申訴 申訴也一定會快速的處理 所以不用太擔心 只要做該做的事 不要不長眼 一切都能順順利利 像我就是在所謂的"北地獄"從新兵到教育班長到退伍 還不是好的很 所以以平常心去面對這短短一年兩個月的時間 很快就會過去的 祝你軍旅生活順利喔 |
至少好消息是,役期變一年二個月 :p
|
引用:
果然是很棒的鼓勵 :p |
引用:
難道是......龍泉啤酒 |
新訓時,要抱著的心態就是學習....
本部來找公差時,千萬不要舉手,尤其是打字及美工公差.... 別像我,被班長知道我打字破百後,被推出去當公差,從此睡在兵棋室裡 有沒有聽過有人出新訓中心,不知怎麼刺槍.不曾去打過靶的? 在連隊為了補齊這一段,還被學長個別操了好久 還天天看著月亮東起太陽東升,早上8:00~12:00才是我們的睡眠時間 當個公差,一個月瘦個10公斤的..... 班長推我們出去後,我們偶而回去拿個東西還送我們白眼(喵x的哩,又不是我想要的) 連我們的基本資料都隨便弄弄還弄錯,像我就差點被分去工兵專長 我們幾個人,為了避免落差太大,就常看到我們有空就在兵棋室裡做伏地挺身練練身體 新訓中心訓練官說要幫我們喬一下,喬個好單位,最後他和我說.... 他在66師沒關係,所以幫不了我 :mad: :mad: :mad: :mad: 所以,他想留我下來在訓練中心當參三文書....這個他就有辦法喬了,只要我願意,分發抽籤就可以不用去抽了....夭壽喔,我才不要∼ 另外,新訓中心幹部不要去當,新兵班長可憐的很 |
現在當兵真的真的很好了~
十年前剛進龍泉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 含羞草(操課刺到會痛) 冬天時凌晨的超低溫 在白天卻變成大太陽 傍晚的風又變很大 沒幾天就中了(重感冒 嚴重到衛生紙都來不及擦 只好用衣袖偷擦) 還有 衛生環境不是很好 常缺水 廁所沒沖是正常的 不能洗澡時要有擦澡的準備 總之 別想太多了 當年入伍時我連"五個"俯地挺身都不行(真的) 下部隊到破冬(指兵役滿一年)一口氣可以五十個俯地挺身和全(拳?)跳五百 外加蹲抓跳(忘記名字了) 相信我 沒有想像中那樣恐怖 對了 順便跟你講 不要太白目太狀況外 長官要你做什麼不要懷疑 不要當害群之馬 新兵都是連作罰的 一個新兵出狀況 會有好幾個新兵"陪你玩"(有時候只大你三四梯的也會陪你被操) 老實點 聰明點 說話甜一點 老兵和長官對你的看法會好很多 總之就是"打麻吉"(示好) 老兵和長官有時後會對你有額外的福利(不用操課出出公差 打打小蜜蜂) 你有抽煙的話偶爾可以遞個一兩支煙請老兵和班長(你沒抽煙的話也不要因為這樣去學 這樣不好) 不是要你巴結 只是到那裡都會有這樣的"人際關係"在 而且 現在當兵不是兩年以上了 除非你牽下去(就是變自願役 相信我 真的不要簽 你同梯退伍了 你還在當兵 雖然是中士以上階級 但真的不好 除非你真的很喜歡><) 也盡量不要自願兩棲部隊或莒拳隊之類的單位(除非你體力很好想試試看) 最後 想跟你說 真的不用太擔心 "見招拆招"這句話真的很好用 放輕鬆就沒事了 等你當老兵時 希望你也不要賣老欺負新兵的 多認識些不錯的朋友 長官 老兵 新兵多認識點(不是要叫你認識些有不良習慣的人喔) 當兵是一種磨練 磨你的"心"身"體" 讓你在出社會時會變的更勇敢更堅強 加油吧~ ((海軍陸戰隊陸戰旅 炮兵上兵通訊))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49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