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系統組件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9)
-   -   Conroe扣肉跑raid出問題,壞疑是處理器本身的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634685)

dellasus865pe 2006-07-06 07:44 PM

Conroe扣肉跑raid出問題,壞疑是處理器本身問題
 
INQ報道--Conroe最初的一系列測試結果確實讓我們十分驚喜,不過,隨著時間推進,更多詳細的測試不斷完成,一些有趣的現象也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目前看來,Intel Conroe似乎在採用硬碟RAID5規格上存在問題,我們在測試中採用Intel自家的D975XBX主板,將四個硬碟驅動器設置爲RAID5 Array---在所有的Conroe測試處理器上都出現100% CPU佔用,並造成操作停滯。

保存款Core 2 Duo E6300(2MB二級緩存)、E6700(4MB二級緩存)以及X6800 EE都存在這個問題--這就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了。

在相同的配置下,AMD Athlon 64 5000+/FX-62與nForce4的平臺卻並未出現類似的情況,工作完全正常,沒有任何CPU佔用過高情況出現。

雖然Benchmark結果並未體現出RAID5和扣肉之間的問題,實際使用中卻暴露無遺。目前尚無法肯定,這一問題是否能夠通過升級BIOS來進行解決。


Fromhttp://news.mydrivers.com/pages/200...35315_45626.htm

玉樹臨風工作室 2006-07-06 08:24 PM

呵呵
有趣了

繼TOM打破 intel比較穩的傳說後,又來一例??

erhu54321 2006-07-06 08:40 PM

沒有用975X+PD的組合試RAID5嗎?光用K8+NVIDIA的組合是否不夠客觀嚴謹。天曉得是不是CPU的關係,或許是特例,也有可能是MB的問題。不支援文是否就如同連結打開後那樣的精簡,連實驗平台也沒說出來。

不知是我印象錯還是怎樣,我記得在K8平台上的NF4好像沒有支援raid5,那好像是intel平台的nf4才有的吧

blair 2006-07-06 08:55 PM

五金行當初說的 Intel 晶片組需改進的事情,建議再看清楚一點,而且要看英文版。

grifon 2006-07-06 11:52 PM

引用:
作者erhu54321
沒有用975X+PD的組合試RAID5嗎?光用K8+NVIDIA的組合是否不夠客觀嚴謹。天曉得是不是CPU的關係,或許是特例,也有可能是MB的問題。不支援文是否就如同連結打開後那樣的精簡,連實驗平台也沒說出來。

不知是我印象錯還是怎樣,我記得在K8平台上的NF4好像沒有支援raid5,那好像是intel平台的nf4才有的吧


NF4 ULTRA 跟 NF4 才沒有 RAID5
可以參考 NV 的網頁
http://www.nvidia.com/page/nforce4_family.html

Eternal Freedom 2006-07-07 12:20 AM

那raid-0呢?或5以外的raid呢?

gtr32ae101 2006-07-07 12:21 AM

引用:
作者dellasus865pe
目前看來,Intel Conroe似乎在採用硬碟RAID5規格上存在問題,我們在測試中採用Intel自家的D975XBX主板,將四個硬碟驅動器設置爲RAID5 Array---在所有的Conroe測試處理器上都出現100% CPU佔用,並造成操作停滯。

在相同的配置下,AMD Athlon 64 5000+/FX-62與nForce4的平臺卻並未出現類似的情況,工作完全正常,沒有任何CPU佔用過高情況出現。
...


引用:
作者grifon
NF4 ULTRA 跟 NF4 才沒有 RAID5
可以參考 NV 的網頁
http://www.nvidia.com/page/nforce4_family.html


這算是放大別人的缺點嗎?

I am Kent. 2006-07-07 01:49 AM

引用:
作者erhu54321
沒有用975X+PD的組合試RAID5嗎?光用K8+NVIDIA的組合是否不夠客觀嚴謹。天曉得是不是CPU的關係,或許是特例,也有可能是MB的問題。不支援文是否就如同連結打開後那樣的精簡,連實驗平台也沒說出來。

不知是我印象錯還是怎樣,我記得在K8平台上的NF4好像沒有支援raid5,那好像是intel平台的nf4才有的吧

RAID 5又不一定要用主機板晶片組提供......
也可以插上RAID卡來做...
另外一篇文章有提到控肉出問題不只是在主機板晶片組內建RAID 5....
還有用IBM ServeRaid也出了一樣的問題....

dellasus865pe 2006-07-07 08:02 AM

據說新的Stepping巳解決該問題,但是Server 的該怎麽辦.

blair 2006-07-07 09:28 AM

正式發售的版本是 B-2 stepping,不是這個被發現問題的版本。
所以最好不要買 es,會碰上這個問題的。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52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