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儲存媒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0)
-   -   請問Seagate 200G/8M/Sata的格式化時間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42904)

jcclin 2005-02-07 02:07 AM

請問Seagate 200G/8M/Sata的格式化時間
 
各位先進好;
小弟今日購入Seagate 200G/8M/Sata一顆,可抓到186點多G,應該是正常的吧?
將它分割成約60G/60G/70G來放資料,在做格式時,所需時間相當久,
直接切成三個磁區之後,從晚上7點多到現在2點多已經將近7個小時,電腦沒做其他事情,
目前進度只有百分之42/41/35,進度之慢讓人嚇一跳,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小弟配備P4 2.6的CPU,512M的記憶體,煩請先進指教,感謝。

darksnow 2005-02-07 02:09 AM

你一次格式化三個partition ?

pipoleo 2005-02-07 02:18 AM

用SPFDISK不是可以快速格式化嗎??

不知道可不可以?

jcclin 2005-02-07 03:24 AM

darksnow兄您好;
小弟確實是連續設好三個的容量,電腦就自動開始格式化了,所以應該是這個原因囉?

pipoleo兄您好;
小弟也是不知道第一次使用新硬碟可否用快速格式化,所以就只好慢慢等了。

hsiencdr 2005-02-07 05:22 AM

我的印象中 我以前新硬碟 也適用快速格式化
不過這次買S200G是用正常的 我只建立一個磁區

xacx 2005-02-07 08:13 AM

引用:
作者jcclin
各位先進好;
小弟今日購入Seagate 200G/8M/Sata一顆,可抓到186點多G,應該是正常的吧?
將它分割成約60G/60G/70G來放資料,在做格式時,所需時間相當久,
直接切成三個磁區之後,從晚上7點多到現在2點多已經將近7個小時,電腦沒做其他事情,
目前進度只有百分之42/41/35,進度之慢讓人嚇一跳,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小弟配備P4 2.6的CPU,512M的記憶體,煩請先進指教,感謝。

:從晚上7點多到現在2點多已經將近7個小時"會不會太久了些...
全新的硬碟是可以快速格式化的....

smillingtear 2005-02-07 08:26 AM

不要三個槽一起格式化
分開格式化會快很多

leewayne 2005-02-07 11:57 AM

有沒有試過 PartitionMagic8.0?
 
有沒有試過 PartitionMagic8.0?
我三個月前買一顆 PATA Seagate 7200.7+ 200G,
我也是分成三個分割區,格式化時間大約不到五分鐘.......。

Wallace Wang 2005-02-07 12:48 PM

呵呵,同時設定格式化三個分割區,讀寫頭光是移動過來移動過去就花很多時間,下次一個一個來吧!

salesomething 2005-02-07 12:52 PM

一次格式化3個槽啊 ?? 會不會格式完就掛點了 ?? 太操了吧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22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