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鐵拳教育]影集,到底在紅什麼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18738)

polor 2026-06-16 12:33 AM

[鐵拳教育]影集,到底在紅什麼呢?
 
2026-06-15 每集都是血淚!《鐵拳教育》11件真實案件起底 網崩潰:現實更殘酷

Netflix熱播韓劇《鐵拳教育》(True Education)一上線就話題炸裂,爽快的「以暴制暴」情節讓全球觀眾直呼太痛快!
但你知道嗎?這部影集可不只是單純灑狗血,劇中狠修理校園霸凌的震撼情節,
背後隱藏的竟然都是南韓社會真實發生過的慘痛血淚。
YouTube 頻道「TEEPR 推一波」特別分享《鐵拳教育》11件真實案件
看完原型故事後紛紛崩潰直呼:「現實比戲劇更扯、更殘酷!」

《鐵拳教育》雖然在螢幕上用拳頭制裁了惡人,但回頭看現實生活,卻有太多受害者至今仍等不到一個公道。
不少網友看完紛紛感嘆:「現實生活沒有教權保護局,也沒有羅華政來救人,這才是最悲哀的。



polor 2026-06-21 05:41 PM

2026-06-21 《鐵拳教育》熱播揭教權崩潰現實 調查:南韓近7成國小教師陷投訴恐懼

隨著探討校園體制與教師權益崩潰的熱門韓劇《鐵拳教育》引發大眾對教育現場的廣泛討論,
南韓學術界最新發布的研究也揭露了第一線基層教職員所面臨的嚴峻職場困境
根據南韓權威教育研究機構最新公布的跨年度對比報告指出,南韓高達近7成的國小教師在日常教學中
長期處於擔心遭到學生家長惡意投訴或刑事檢舉的巨大精神壓力之下
研究更打破過往傳統認知,證實這種來自家庭端的職場壓迫並不會隨著教師教學資歷的累積而有所改善,
甚至連許多資深教職員都坦言在面對家長溝通時感到極度無力


音哈 2026-06-21 09:24 PM

其實就是演出正常社會期待出現的劇情

我看了,也看得很爽,但其實在現實之中不太可能發生,光是第一幕直接狂搧學生巴掌就不可能出現這種機構 :)

只能說生活中對正義的憧憬~還是只有在劇中才能實現!

厝漢 2026-06-21 09:55 PM

因為現實生活中 辦不到~~~~~~~~~~~~

所以 只能幻想自high

女生總幻想 嫁個高富帥
男生總幻想 當個英雄拯救世界

就是 自high

就算劇情無腦 大家也愛看

還有做夢也是~~~~~~~~~~~~

音哈 2026-06-21 10:54 PM

引用:
作者厝漢
因為現實生活中 辦不到~~~~~~~~~~~~

所以 只能幻想自high

女生總幻想 嫁個高富帥
男生總幻想 當個英雄拯救世界

就是 自high

就算劇情無腦 大家也愛看

還有做夢也是~~~~~~~~~~~~

沒錯~不過現在小朋友和很多家長已經看通透很多,他們已經把以前我們的幻想自high變成了現實(對老師已經較少的尊敬)

allNewSwift 2026-06-22 08:39 AM

引用:
作者音哈
其實就是演出正常社會期待出現的劇情

我看了,也看得很爽,但其實在現實之中不太可能發生,光是第一幕直接狂搧學生巴掌就不可能出現這種機構 :)

只能說生活中對正義的憧憬~還是只有在劇中才能實現!

這部劇其實跟包青天一樣,只是司法正義A片而已

Earstorm-5 2026-06-22 09:18 AM

物極必反, 而且引起人心所感, 未必不是真的都不可能.

我親屬裡面公家機關的不少, 一個老師就說過最近的情況.
一個年級6~7個班級, 只有其中一個班級有固定班導.

不曉得這是普遍現象還是特定區域學校的情況.
===

這說明了什麼? 找不到人想去做那個被綁死承壓的位置.
===

要麼未來AI取代老師, 每個小孩在家自主學習.

要麼真的沒人想當老師, 家長麼自己看怎麼演化.

這就是部分老鼠屎, 弄臭整個鍋.

結果就是沒有問題的家庭, 但因為老師們都迴避了.

所以要一起承擔小孩在校如何被教育的後果.

(老師念書像念經, 其餘不想管, 小孩互相殘殺練蠱? 沒人介入?)

我只是先說得比較難聽, 但那個邏輯大家成年人, 應該都懂.

kouiou 2026-06-22 01:01 PM

現在的老師都沒辦法管教學生了 :jolin: :jolin: :jolin:

當年我的國中母校是全台灣人數最多的純男生(不包含啟智資源班)中學,那時的管理組組長、副組長及其他管理老師,每個其實都是練家子,這樣才壓得住學校裡的牛鬼蛇神.... :ase :ase :ase .....

shiori531 2026-06-22 02:34 PM

以前有所謂的放牛班,現在想想根本領先時代XD
回頭一看原來原本那樣才是正確的作法XD

Earstorm-5 2026-06-22 04:25 PM

引用:
作者shiori531
以前有所謂的放牛班,現在想想根本領先時代XD
回頭一看原來原本那樣才是正確的作法XD


?
我一直都是讀放牛班的, 網友是不是有什麼誤解? 以前放牛班, 老師管學生的權力很大.
因為入放牛班都是態度有點問題, 但多數時候而言, 那些家長是很感激放牛班的導師!

現在這個跟放牛班完全不同, 放牛班只是名字放牛吃草, 意思是只要不出事情就好.
但那其實主要是指課業上, 如果真的搞事情的那種, 老師管起來幾乎是任何方法都可以.

打手心, 半蹲, 俯挺挺身, 跑操場, 幾乎都有, 根本不會有因為體罰就去跟老師嗆聲.
=> 放牛吃草的是成績, 但不是允許惹事生非.

放牛班導師是體育老師.

畢業工作有路過台灣的時候, 父母還帶著我去感謝當時的導師, 謝謝對方沒有放棄教導.
那時候, 各種原因到最後沒去學校的例子可多了, 那時候被退貨(抱歉這個用詞)是很丟臉.

不像現在無論如何都去跟學校老師嗆聲, 還家長帶著小孩去嗆, 去告老師.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27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