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唸數字沒邏輯 德鼓吹學華人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87264)

kopfschuss 2010-03-03 06:27 PM

引用:
作者poenxu

恭喜 這個祝賀詞,
中文用兩個國字來表示.
英文卻得用congratulant來表示.


是故意拼錯來顯示英文的麻煩嗎? :laugh:

----------------------------

說真的,"某個語言比哪個語言好、方便"之類的論述蠻無聊的

:think:

kopfschuss 2010-03-03 06:46 PM

換個方式講好了:

同樣是"恭喜":

中文呢? 儘管嘴巴早就會說,但你記得要拖到幾歲才會寫?

英文呢? 26個字母學一下,不出多少時間就能拼"Congratulations"了。

該說哪個語言比較"方便",比較"厲害"呢? :laugh:

insanity 2010-03-03 06:56 PM

引用:
作者poenxu
以電腦語言來解釋的話,
中文是10進制,英文是2進制.

十二 這個數字,
中文用12來表示.
英文卻得用1100來表示.

一百 這個數字,
中文用100來表示,
英文卻得用1100100來表示.

恭喜 這個祝賀詞,
中文用兩個國字來表示.
英文卻得用congratulant來表示.


congratulate 是一個字呀,你是指一個字要很多字母來拼吧
但這就好像中文有些字筆畫很多一樣,你看那個「喜」 字對不懂中文的人來講可能比congratulate還難記喔。

flycr 2010-03-03 06:59 PM

引用:
作者小猴子
可以念成HD fifty eight seventy and HD fifty eight fifty !!

阿那個外國人就硬要那樣唸
我有什麼辦法Orz
是不知道老外主流的唸法 影片內就是那樣唸
但我很確定在光華大家買顯示卡不會跟店員這樣講就是了......
"老闆 給我來張HD五千八百七十!!"

然後樓上幾位請別吵了
這篇是講數字念法的問題吧?

meagal2006 2010-03-03 07:11 PM

有人是用音節數來比的,同樣數目的音節,中文字的資訊量比較多。

但是代價是,中文比較難學,要背更多東西,每個字的形,音,義都要分開學。想想看我們小時候花了多少時間在學寫國字,念國字。

所以,還是沒有哪一種比較好。

另外講到英文,其實都是習慣問題而已。我的看法是,不用刻意拿本單字大全在那邊背 (除非你要應付考試),你常常看到或用到的單字,很自然就會記憶起來。如果這單字你很少看到,去背它也沒用,最多一個月就忘記了。很多人連自己前男(女)友啥名字都不記得,更不用說根本很少見面的單字了。

kopfschuss 2010-03-03 07:20 PM

引用:
作者meagal2006
有人是用音節數來比的,同樣數目的音節,中文字的資訊量比較多。

但是代價是,中文比較難學,要背更多東西,每個字的形,音,義都要分開學。想想看我們小時候花了多少時間在學寫國字,念國字。

所以,還是沒有哪一種比較好。

另外講到英文,其實都是習慣問題而已。我的看法是,不用刻意拿本單字大全在那邊背 (除非你要應付考試),你常常看到或用到的單字,很自然就會記憶起來。如果這單字你很少看到,去背它也沒用,最多一個月就忘記了。很多人連自己前男(女)友啥名字都不記得,更不用說根本很少見面的單字了。


之前有看過一篇 "語文中的資訊量" ;)

Zephyr 2010-03-04 12:49 PM

引用:
作者meagal2006
有人是用音節數來比的,同樣數目的音節,中文字的資訊量比較多。

但是代價是,中文比較難學,要背更多東西,每個字的形,音,義都要分開學。想想看我們小時候花了多少時間在學寫國字,念國字。

所以,還是沒有哪一種比較好。

另外講到英文,其實都是習慣問題而已。我的看法是,不用刻意拿本單字大全在那邊背 (除非你要應付考試),你常常看到或用到的單字,很自然就會記憶起來。如果這單字你很少看到,去背它也沒用,最多一個月就忘記了。很多人連自己前男(女)友啥名字都不記得,更不用說根本很少見面的單字了。


跟其一些常見語言相比 ,中文文法可以說簡單許多 ,但是因為這樣很多外國人反而覺得中文很不好學 ...

另外常用自然就熟悉久久不用就忘記 ,不管什麼語言都是一樣的 ,因為這是人類大腦的運作機制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5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