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唸數字沒邏輯 德鼓吹學華人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87264)
|
|---|
引用:
是故意拼錯來顯示英文的麻煩嗎? :laugh: ---------------------------- 說真的,"某個語言比哪個語言好、方便"之類的論述蠻無聊的 :think: |
換個方式講好了:
同樣是"恭喜": 中文呢? 儘管嘴巴早就會說,但你記得要拖到幾歲才會寫? 英文呢? 26個字母學一下,不出多少時間就能拼"Congratulations"了。 該說哪個語言比較"方便",比較"厲害"呢? :laugh: |
引用:
congratulate 是一個字呀,你是指一個字要很多字母來拼吧 但這就好像中文有些字筆畫很多一樣,你看那個「喜」 字對不懂中文的人來講可能比congratulate還難記喔。 |
引用:
阿那個外國人就硬要那樣唸 我有什麼辦法Orz 是不知道老外主流的唸法 影片內就是那樣唸 但我很確定在光華大家買顯示卡不會跟店員這樣講就是了...... "老闆 給我來張HD五千八百七十!!" 然後樓上幾位請別吵了 這篇是講數字念法的問題吧? |
有人是用音節數來比的,同樣數目的音節,中文字的資訊量比較多。
但是代價是,中文比較難學,要背更多東西,每個字的形,音,義都要分開學。想想看我們小時候花了多少時間在學寫國字,念國字。 所以,還是沒有哪一種比較好。 另外講到英文,其實都是習慣問題而已。我的看法是,不用刻意拿本單字大全在那邊背 (除非你要應付考試),你常常看到或用到的單字,很自然就會記憶起來。如果這單字你很少看到,去背它也沒用,最多一個月就忘記了。很多人連自己前男(女)友啥名字都不記得,更不用說根本很少見面的單字了。 |
引用:
之前有看過一篇 "語文中的資訊量" ;) |
引用:
跟其一些常見語言相比 ,中文文法可以說簡單許多 ,但是因為這樣很多外國人反而覺得中文很不好學 ... 另外常用自然就熟悉久久不用就忘記 ,不管什麼語言都是一樣的 ,因為這是人類大腦的運作機制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50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