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原來台灣百分之七十五的人賺不到五萬....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87361)
|
|---|
引用:
我也是75%之內的 多繳健保費給我的感覺好像是齊頭式平等,而不是出發點平等?? 不過這張表格 http://w4.kcg.gov.tw/~finance/new_page_i-13.htm 超過100%的意思是XX市每年繳交100元的稅金給政府,但是每年卻有101元的預算這樣嗎? |
工作了七年~也還是在 75% 內 :jolin:
難怪台北市人口外移連續 13 各月... :tu: |
用健保看中間數 (3萬) 不是很準, 主要是建保跟報稅的錢都是要誠實上報才有用
社會上不誠實報稅的人太多 另外, 我不相信5萬是前面25%人的收入, 這個數字有問題 |
引用:
勞保投保薪資最高也才四萬多而已吧 ...... |
健保我都把他看成一種稅捐
這樣在調整費用時,就容易讓人瞭解 |
勞保投保薪資等級最高為 42,000
健保投保薪資等級最高為 131,700 引用:
|
不知計算基礎為何
先撇開無法計量的地下經濟或其他無法計稅之所得 540萬如果包含眷口,以台灣家戶平均人口數約3人來看 實際只有180萬人達到這個水準,這些人大概是台灣薪資所得前10%的人 這樣看可能會寬心一點. 說真記者寫這種新聞最後要多做一些功課會比較有意義 不然一則搞的大家一團混亂...實在很Orz |
所得稅已經是量能課稅了。健保費對高所得多繳,根本與社會正義無關。
且健保支出部分根本有商業利益,健保局不去把關那,要漲健保不合理。 |
那還不打緊
7成的稅更是我們這些人繳的 |
雖然在下是前面25%的....
但是能夠小小抱怨一下嗎? Orz 每年光是所得稅就是基本21%有時還30%的稅率,小小受薪階級 也不像大老闆有辦法避稅,全部乖乖繳納有時還會被追繳= =||| 現在又把健保費的缺口用我們這些人去補,這樣調整根本只會多課 到受薪階級的錢,那些真正的有錢人+大老闆根本就不太領月薪... 到頭來辛苦賺的錢還被兩邊剝削...這還真是公平啊! 唉~.~|||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50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