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原來台灣百分之七十五的人賺不到五萬....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87361)

ben_chien 2010-03-03 11:48 AM

引用:
作者dolphinc1234
這段話不知真假為何?? 看起來怪怪的
有錢人就得多繳保費??? 這算啥符社會公義
又不是每個人都像郭董一樣有錢
好死不死多領些錢剛好跨過五萬門檻就比較該死嗎??


雖然我也是那75%,但總覺總覺得這樣怪怪的 :think:

我也是75%之內的
多繳健保費給我的感覺好像是齊頭式平等,而不是出發點平等??
不過這張表格
http://w4.kcg.gov.tw/~finance/new_page_i-13.htm
超過100%的意思是XX市每年繳交100元的稅金給政府,但是每年卻有101元的預算這樣嗎?

callmingko 2010-03-03 11:54 AM

工作了七年~也還是在 75% 內 :jolin:

難怪台北市人口外移連續 13 各月... :tu:

anomaly 2010-03-03 12:11 PM

用健保看中間數 (3萬) 不是很準, 主要是建保跟報稅的錢都是要誠實上報才有用

社會上不誠實報稅的人太多

另外, 我不相信5萬是前面25%人的收入, 這個數字有問題

Zephyr 2010-03-03 12:32 PM

引用:
作者orcish
我的投保薪資跟底薪也不到五萬呀..
但年薪去平均算有吧..生產獎金、年終獎金、年終績效獎金、現金紅利、三節獎金

上一個工作,出差費一天45美金,也很補,另一個地點聽說75,但我沒機會去∼呵呵


勞保投保薪資最高也才四萬多而已吧 ......

xx145 2010-03-03 12:37 PM

健保我都把他看成一種稅捐
這樣在調整費用時,就容易讓人瞭解

orcish 2010-03-03 12:42 PM

勞保投保薪資等級最高為 42,000
健保投保薪資等級最高為 131,700


引用:
作者Zephyr
勞保投保薪資最高也才四萬多而已吧 ......

creampie 2010-03-03 12:43 PM

不知計算基礎為何

先撇開無法計量的地下經濟或其他無法計稅之所得

540萬如果包含眷口,以台灣家戶平均人口數約3人來看

實際只有180萬人達到這個水準,這些人大概是台灣薪資所得前10%的人

這樣看可能會寬心一點.

說真記者寫這種新聞最後要多做一些功課會比較有意義

不然一則搞的大家一團混亂...實在很Orz

sp269193 2010-03-03 02:13 PM

所得稅已經是量能課稅了。健保費對高所得多繳,根本與社會正義無關。
且健保支出部分根本有商業利益,健保局不去把關那,要漲健保不合理。

吸屄屄 2010-03-03 02:45 PM

那還不打緊

7成的稅更是我們這些人繳的

u3350829 2010-03-03 03:30 PM

雖然在下是前面25%的....
但是能夠小小抱怨一下嗎? Orz
每年光是所得稅就是基本21%有時還30%的稅率,小小受薪階級
也不像大老闆有辦法避稅,全部乖乖繳納有時還會被追繳= =|||
現在又把健保費的缺口用我們這些人去補,這樣調整根本只會多課
到受薪階級的錢,那些真正的有錢人+大老闆根本就不太領月薪...
到頭來辛苦賺的錢還被兩邊剝削...這還真是公平啊! 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5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