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台灣要學韓國拼經濟?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78798)

esp002 2008-03-01 01:49 PM

引用:
作者林小開

以台灣中小企業習性,即使年盈餘從3000萬變成6000萬,勞工薪水會增加多少?


相對來說,以台灣勞工的習性來看,假如年盈餘從3000萬變成1500萬,員工會同意薪水減半嗎?
我不是資方

怒火燒盡九重天 2008-03-01 02:09 PM

引用:
作者esp002
相對來說,以台灣勞工的習性來看,假如年盈餘從3000萬變成1500萬,員工會同意薪水減半嗎?
我不是資方


哪須要等員工同意,老闆就找藉口直接將員工解雇了。

天之涯水之巔 2008-03-01 02:14 PM

引用:
作者esp002
相對來說,以台灣勞工的習性來看,假如年盈餘從3000萬變成1500萬,員工會同意薪水減半嗎?
我不是資方

網君問這問題......肯定沒當過老闆

色即是空 2008-03-01 02:47 PM

引用:
作者怒火燒盡九重天
哪須要等員工同意,老闆就找藉口直接將員工解雇了。


或是一直找員工的麻煩讓他自動辭職
連資遣費都不用付

Banbanzon 2008-03-01 03:23 PM

掏空、惡性倒閉才是王道,屎一堆員工跟股東

GT500 2008-03-01 03:54 PM

好的可以學 差的不要學
一個國家本有正面跟負面
實在沒必要待有意圖的影射什麼

urtony 2008-03-01 06:00 PM

以前,有些媒體會不斷吹捧韓國的好,罵台灣的不好,等到韓國的真實情況被揭露了,就會有人出來說,不要跟爛蘋果比,台灣就是這樣爛,不管怎樣都爛,這些人都是同一掛的...

媒體的爛跟偏頗...習慣就好,網路上隨意的言論...看看就算了,很多人都是人云亦云的。

GT500 2008-03-01 06:50 PM

引用:
作者urtony
以前,有些媒體會不斷吹捧韓國的好,罵台灣的不好,等到韓國的真實情況被揭露了,就會有人出來說,不要跟爛蘋果比,台灣就是這樣爛,不管怎樣都爛,這些人都是同一掛的...

媒體的爛跟偏頗...習慣就好,網路上隨意的言論...看看就算了,很多人都是人云亦云的。

是阿 這篇報導一點也不全面
光看大學生 那素質 薪水 還有正職 非正職 這都要考慮的
非客觀判斷有損公平性
還反讓一些人暗自竊喜....

yumi 2008-03-01 07:38 PM

有的看你沒利用價值就挖洞給你跳。。。

菊次郎 2008-03-01 07:43 PM

引用:
作者Banbanzon
掏空、惡性倒閉才是王道,屎一堆員工跟股東

可以問一下嗎?此妹是那位??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42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