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音效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6)
-   -   MX5021 高音刺耳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38356)

akita 2007-08-15 02:02 AM

junglerex AF21s 跟mx5021一樣很多人推
結果我個人是嫌的要死 正是覺得高音刺耳
聽覺的喜好沒太多道理可言 推的人可是覺得高音是強項呢

ggyy21201 2007-08-15 08:33 AM

主要是小弟我還沒找到 比MX5021 便宜 聲音好聽高音又不會刺耳的...

聽過MX5021 就不會想去聽便宜的低階喇叭 差非常多

高音刺耳跟音質 還是會選擇高音刺耳而不會去選擇音質差...

因為起碼還可以聽幾個小時....(汗

所以才想會去找C/P最高的方法去改善

目前只有爬文到說 配 T9 不錯 可以改善電流聲及高音刺耳問題

或是說把內建音效換掉 或是線材 改成 pro co 16-2 看可不可以讓音質更好或是改善高音刺耳問題

所以才發文來問音效討論區的這些高手

tomdanny75 2007-08-15 09:19 PM

有試過拿cd play或是mp3隨身聽之類的撥放器
接在5021上面聽嗎?
如果沒試過可以試試看
音質輸出一定比內建的好
假定用其他的機器撥出來的聲音用5021聽起來ok
就需要花不少摳摳去升級音效卡了

ggyy21201 2007-08-16 04:06 AM

幾百塊的MP3就可以了嗎?

a32447 2007-08-16 04:50 AM

建議你可以上y拍找看看有沒有CANARE的喇叭線

因為怕太粗5021夾不進去~建議買到4S6就可以了

4s6跟4s8我本人是都有聽過~

常討論的一些低價位喇叭線我都用過~

基本上就屬這款聲音我最滿意~比起其他線材~甚至於一些2k內的線

這款線我聽起來是覺得解析好很多~整個音樂很明顯的清晰~不會有糊糊的感覺

音色走向也是屬於比較平衡~不會偏那個走向~但是買回來大慨要run個幾小時會更好一點

主要是價格便宜~若你需要的長度不長的話才一點錢而已~建議你可以換來玩看看

若要找評論可以上MYAV~那邊最常討論的低價款喇叭線就是這個嘍 :)

JACD 2007-08-16 09:50 AM

我5021剛買回來時用原廠的細黑線一聽,高音真的很刺耳,
但是在run了4小時後,高音開始降下來,變柔和,
我是用純音樂run的,鋼琴跟長笛居多,
後來換了古河的301,高音刺耳的問題解決了,人聲也更飽滿,
店家搭5021賣的發燒線,其實一點也不"發燒"...
不要換銀線,會太亮。

tomdanny75 2007-08-16 10:36 AM

引用:
作者ggyy21201
幾百塊的MP3就可以了嗎?

可以阿.不管怎麼濫.都還是比電腦主機板內建的訊源能聽
但聽起來就是音色問題了
內建的訊源有機會的話找比較好的耳機聽就會知道
那聲音很恐怖
如果用其他器材放的聲音還是不行
可能就只好換掉5021了
習慣問題也說不定

忘記問了
這台5021你買回來多久了
拿來聽的時間多久了
不是怕他不好
只怕他沒run開 :jolin:

andyaries 2007-08-16 11:10 AM

有2.3K的升級預算
那就是賣了5021
再加上這3K買更好的...

---
等玩久了 就知道換什麼才是重點
5021再怎麼弄還是5021
只是從那可以殺死貓的高音換成殺死狗的程度而已
可以滿足的人 那真的值得高興
那不滿足的人呢? 只是電腦喇叭嘛 不要太苛求它了

ggyy21201 2007-08-16 03:23 PM

引用:
作者tomdanny75
可以阿.不管怎麼濫.都還是比電腦主機板內建的訊源能聽
但聽起來就是音色問題了
內建的訊源有機會的話找比較好的耳機聽就會知道
那聲音很恐怖
如果用其他器材放的聲音還是不行
可能就只好換掉5021了
習慣問題也說不定

忘記問了
這台5021你買回來多久了
拿來聽的時間多久了
不是怕他不好
只怕他沒run開 :jolin:


買半年左右

小壞蛋 2007-08-16 04:20 PM

換分音電容,線材改善有限...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18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