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儲存媒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0)
-   -   請問Seagate 200G/8M/Sata的格式化時間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42904)

eshanwu 2005-02-07 02:12 PM

引用:
作者salesomething
一次格式化3個槽啊 ?? 會不會格式完就掛點了 ?? 太操了吧 !!


如果格式化完剛好掛點,表示這一顆硬碟體質不良
正好可以馬上換新品:laugh:

starocean 2005-02-07 05:11 PM

引用:
作者eshanwu
如果格式化完剛好掛點,表示這一顆硬碟體質不良
正好可以馬上換新品:laugh:

這也是啦~~不過新買的喜歡用完整格式~且我不分割~200G一個槽 :laugh:

巧克力酥片 2005-02-07 05:47 PM

有一件事我很納悶,SATA在format的時候速度不是超快嗎?
我的是WD 160G SATA 8M,format時選的是完整的選項,一瞬間就format完了。之前也因為很訝異這般神速所以有上來po文問一下,但是沒一個肯定的答案。現在看到這一篇,難不成是牌子的關係?

louiskoo 2005-02-07 07:29 PM

引用:
作者巧克力酥片
有一件事我很納悶,SATA在format的時候速度不是超快嗎?
我的是WD 160G SATA 8M,format時選的是完整的選項,一瞬間就format完了。之前也因為很訝異這般神速所以有上來po文問一下,但是沒一個肯定的答案。現在看到這一篇,難不成是牌子的關係?

應該跟牌子沒差,這種事很難說
每顆硬碟的體質又不一樣:laugh:

salesomething 2005-02-07 09:19 PM

引用:
作者louiskoo
應該跟牌子沒差,這種事很難說
每顆硬碟的體質又不一樣:laugh:


跟牌子有差 !! Seagate的 FORMAT速度是慢到出名的 !!

chaos1012 2005-02-07 10:02 PM

不要做檢查format速度都很快吧...

jcclin 2005-02-08 12:49 AM

感謝各位先進的回應,其實這也不是算啥問題啦,只是好奇,苦苦等待等到第二天中午就搞定了,
小弟不才,傻傻的連續設了三個槽,沒想到它就自己格式化,又鐵齒不願放棄,只好苦苦的等了......,才會提出這種鳥問題,不用作檢查應該就會很快了吧,
至於PartitionMagic8.0,小弟也有聽說似乎不錯用,不過像我這種外行,簡單就可以啦!

pumba 2005-02-09 08:19 PM

引用:
作者xacx
:從晚上7點多到現在2點多已經將近7個小時"會不會太久了些...
全新的硬碟是可以快速格式化的....


原來是新的硬碟可以快速格式化喔~ :shock:
我一直以為新硬碟第一次一定要完整格式化,之後要format再用快速格式化
好像印象中在哪個網頁看過 :stupefy:還是記錯了

qazxsw1123996 2005-02-10 02:03 AM

我是用spdisk 先分割開
割好再格式化 120g s牌滴
也不用多久阿 @@

青葉大哥 2005-02-10 10:28 AM

我是進到舊的XP中

用這個Acronis True Image分割(這個軟體很厲害喔,馬上就知道200G<=實際約186G,之後分割)

之後才重新灌XP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0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