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系統組件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9)
-   -   被店員嗆聲了.....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3644)

magicalx 2002-08-01 09:59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uroraice
其實並不是人人都有要用好power的觀念,
之前幫一家人大升級一部電腦,
因為裝了XP1800+的系統,而他們原來的power是舊舊的雜牌,
就解釋並建議他們買好一點的,結果他們第一句話就說,舊的不是還能用嗎?
一副又在叫我花錢的樣子,
然後他們根本不知道這樣的電腦有多快,
還要求要一次裝高級一點(討論的過程就只知道Intel比較貴,是名牌,早知道我就直接裝就好了),
幫他們裝AMD的好像就是比Intel慢,跟他們說有錢的話大可買更高時脈的P4,又嫌貴..
(我裝了Epox 8K3A+創見DDR333+GF4MX440+偉訊300W+Maxtor40G的HD)
早知道就不要幫他們省那麼一些錢(之前配的規格是845E+P4+DDR333....他們又不超,記憶體這樣不是跑不到全速)
(我都沒有推薦他們一定要買哪種,都是跟他們詳細解釋後他們自己改的)
說實在的,以後遇到這種對我們這種DIY的人抱持著懷疑態度者(整個過程中他們都一副你又賺我多少了的懷疑態度.....說實在的我就賺最後的一千多工錢而已,這樣還太貴嗎?),一律不裝,叫他們去買品牌電腦....即使買到雞肋規格也不干我的事......只拿來上網打字.....真是浪費了那組AMD的電腦,裝完之後奇蒙子真差:o ........


:o 嗯....同感....遇到這種的真的很xx!!

JET 2002-08-01 11:39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magicalx

:o 嗯....同感....遇到這種的真的很xx!!

沒辦法,有些人被外星人洗腦,就只認識intel pentium
還會有用別牌cpu會有程式不能跑的疑慮
主機板也只知道華碩
只知道intel和華碩的人最好別幫他裝
不然出些不是問題的問題還會跟你囉哩囉說
如我的電腦怎麼弄不出哪個字型

lucas tsai 2002-08-02 12:02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uroraice
其實並不是人人都有要用好power的觀念,
之前幫一家人大升級一部電腦,
因為裝了XP1800+的系統,而他們原來的power是舊舊的雜牌,
就解釋並建議他們買好一點的,結果他們第一句話就說,舊的不是還能用嗎?
一副又在叫我花錢的樣子,
然後他們根本不知道這樣的電腦有多快,
還要求要一次裝高級一點(討論的過程就只知道Intel比較貴,是名牌,早知道我就直接裝就好了),
幫他們裝AMD的好像就是比Intel慢,跟他們說有錢的話大可買更高時脈的P4,又嫌貴..
(我裝了Epox 8K3A+創見DDR333+GF4MX440+偉訊300W+Maxtor40G的HD)
早知道就不要幫他們省那麼一些錢(之前配的規格是845E+P4+DDR333....他們又不超,記憶體這樣不是跑不到全速)
(我都沒有推薦他們一定要買哪種,都是跟他們詳細解釋後他們自己改的)
說實在的,以後遇到這種對我們這種DIY的人抱持著懷疑態度者(整個過程中他們都一副你又賺我多少了的懷疑態度.....說實在的我就賺最後的一千多工錢而已,這樣還太貴嗎?),一律不裝,叫他們去買品牌電腦....即使買到雞肋規格也不干我的事......只拿來上網打字.....真是浪費了那組AMD的電腦,裝完之後奇蒙子真差:o ........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電腦基本常識,這時DIY組裝者或店家應要有"事先告知的義務",
免得事後發生糾紛,連朋友都沒得做,我通常是推掉的,只善盡顧問的角色罷了!

JoyFan 2002-08-02 12:37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uroraice
其實並不是人人都有要用好power的觀念,
之前幫一家人大升級一部電腦,
因為裝了XP1800+的系統,而他們原來的power是舊舊的雜牌,
就解釋並建議他們買好一點的,結果他們第一句話就說,舊的不是還能用嗎?
一副又在叫我花錢的樣子,
然後他們根本不知道這樣的電腦有多快,
還要求要一次裝高級一點(討論的過程就只知道Intel比較貴,是名牌,早知道我就直接裝就好了),
幫他們裝AMD的好像就是比Intel慢,跟他們說有錢的話大可買更高時脈的P4,又嫌貴..
(我裝了Epox 8K3A+創見DDR333+GF4MX440+偉訊300W+Maxtor40G的HD)
早知道就不要幫他們省那麼一些錢(之前配的規格是845E+P4+DDR333....他們又不超,記憶體這樣不是跑不到全速)
(我都沒有推薦他們一定要買哪種,都是跟他們詳細解釋後他們自己改的)
說實在的,以後遇到這種對我們這種DIY的人抱持著懷疑態度者(整個過程中他們都一副你又賺我多少了的懷疑態度.....說實在的我就賺最後的一千多工錢而已,這樣還太貴嗎?),一律不裝,叫他們去買品牌電腦....即使買到雞肋規格也不干我的事......只拿來上網打字.....真是浪費了那組AMD的電腦,裝完之後奇蒙子真差:o ........


其實發生這種時還蠻常見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不懂,所以怕你騙他錢

以前我也曾義務的幫自己朋友裝機,不過還好他們都信的過我,所以也什麼發生重大事件

不過後來我學乖了,以後只要有人找我幫忙裝機,我都一律叫他們去買品牌電腦,再不然就是找熟的店面幫忙裝機,只要一有問題就找他們,而且只要有我在,他們錢自然不敢賺的太多,我也懂的讓步,東西的底價我大概都知道,該讓他們賺的我還是讓他們賺,買賣互相的結果,常常是以皆大歡喜收場

所以以後再有"人情"壓力要你幫忙裝機的話,不妨試試我這招

阿耀兄 2002-08-02 12:57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oyFan


其實發生這種時還蠻常見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不懂,所以怕你騙他錢

以前我也曾義務的幫自己朋友裝機,不過還好他們都信的過我,所以也什麼發生重大事件

不過後來我學乖了,以後只要有人找我幫忙裝機,我都一律叫他們去買品牌電腦,再不然就是找熟的店面幫忙裝機,只要一有問題就找他們,而且只要有我在,他們錢自然不敢賺的太多,我也懂的讓步,東西的底價我大概都知道,該讓他們賺的我還是讓他們賺,買賣互相的結果,常常是以皆大歡喜收場

所以以後再有"人情"壓力要你幫忙裝機的話,不妨試試我這招


不惠組裝電腦又不願意學 買零件又不做功課..... 就請買品牌電腦!

組電腦不是買樂透阿....

onk 2002-08-02 01:33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uroraice
其實並不是人人都有要用好power的觀念,
之前幫一家人大升級一部電腦,
因為裝了XP1800+的系統,而他們原來的power是舊舊的雜牌,
就解釋並建議他們買好一點的,結果他們第一句話就說,舊的不是還能用嗎?
一副又在叫我花錢的樣子,
然後他們根本不知道這樣的電腦有多快,
還要求要一次裝高級一點(討論的過程就只知道Intel比較貴,是名牌,早知道我就直接裝就好了),
幫他們裝AMD的好像就是比Intel慢,跟他們說有錢的話大可買更高時脈的P4,又嫌貴..
(我裝了Epox 8K3A+創見DDR333+GF4MX440+偉訊300W+Maxtor40G的HD)
早知道就不要幫他們省那麼一些錢(之前配的規格是845E+P4+DDR333....他們又不超,記憶體這樣不是跑不到全速)
(我都沒有推薦他們一定要買哪種,都是跟他們詳細解釋後他們自己改的)
說實在的,以後遇到這種對我們這種DIY的人抱持著懷疑態度者(整個過程中他們都一副你又賺我多少了的懷疑態度.....說實在的我就賺最後的一千多工錢而已,這樣還太貴嗎?),一律不裝,叫他們去買品牌電腦....即使買到雞肋規格也不干我的事......只拿來上網打字.....真是浪費了那組AMD的電腦,裝完之後奇蒙子真差:o ........



對呀 ~~ 而且電腦若是沒問題哪還好 ~~ 一旦自己玩壞掉系統時 , 又會怪到我們身上 (你還算好 , 我有時還義務幫忙 , 連工錢都沒賺耶) , 真是吃力又不討好

kyozi 2002-08-02 06:14 AM

真正的嗆聲是這樣的....

幫我親戚組電腦去nova b1內有一家,而那家也是我親戚朋友有人認識...
那時店員超推p3,而我則主k7
居然被店員嗆

k7那麼熱,動不動就當機
我回:不會好不好,散熱作好就ok
這你親戚用的,如果常當機怎麼辦..(語態很不好嘍)
接著說你會弄嗎??(威嚇貌)

x的勒....搶業績也不必這樣吧....看不起客人...XD
看到那家店就賭爛

Nocute 2002-08-02 09:35 AM

用K7會當機我頭給你,XX的店員 :D

auroraice 2002-08-02 10:39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onk


對呀 ~~ 而且電腦若是沒問題哪還好 ~~ 一旦自己玩壞掉系統時 , 又會怪到我們身上 (你還算好 , 我有時還義務幫忙 , 連工錢都沒賺耶) , 真是吃力又不討好


這個算是我裝的20台電腦中第四台收錢的....其餘都是作善事....:(

blackwing 2002-08-02 06:30 PM

嗯~~一顆好的power的確會影響到電腦的生命期限.....
所以多花1000多元去買一顆好power...
絕對是值得的~~~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2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