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darkangel
Major Member
 
darkangel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文章: 211
引用:
作者53346
看著自己邁入三十了,見到許多這年紀的朋友結婚生子有穩定的工作了,
有的還是像我一樣什麼尋尋覓覓,有的還在努力唸研究所,人說三十而立,
我別說立了,唯一能說出來的只剩下沒負債了吧?什麼都不會(讓人請修電腦
能修到幾歲?三十歲了誰要用你?所以不算會),寫個VB也沒多厲害,那間公
司也讓我看到台灣軟體環境的悲哀...之前為了工作不得不寫程式,既然也
沒多行,也因為看清這環境離開,難道要再回去嗎?想回去不厲害誰要用?
台中找工作找到壓力很大,看著戶頭的生活費一直減少與之為來的壓力越來
越大,找工作的條件也越來越寬鬆,難道要病急亂投醫嗎?
這個年紀了也不想隨便找一份工作來擋著過沒多久又換,既累積不到經驗,
也無法穩定...難道真的得妥協於電腦職訓的人力仲介中心嗎?
(繳個五六萬學費,電腦中心幫你介紹工作...但連要繳出這學費都是個問題...)

在這樣下去即將變成連自己都唾棄...


人沒工作,最怕的就是喪志,沒能力倒是其次,沒志氣就完了。
畢竟某項能力兩三年就可以培養出來,但是志氣沒了,要花多久的時間找回自信就很難說了。
其實你才 30 歲,根本不用擔心,你看姜子牙到七十歲才被人重用,他也沒有喪志啊,還能優閒的垂釣於渭水,說出願者上勾的千古名言。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他特有的才能,所以我也相信你有,只是你沒那個機會展現出來而已,孟嘗君何等人物,還不是一樣靠雞鳴狗盜這種看似不入流的才能救了他一命?所以時機是很重要的,你只是還沒碰到屬於你的時機而已。
而且老子說無用之用為用,就算我們當不成廟堂上的棟梁,我想至少當個廢材也是能種香菇的。

更何況你有沒有想過,就算你 VB 很厲害那又怎樣?搞不好頂多也只是被別人利用的工具而已。我認為人的價值,不應該是建立在那些無聊的東西上面,人要跟自己比,不是跟別人比,你自己的價值,是由你自己來決定,不是讓人家秤斤論兩的叫賣,別被e04這類與補教業者掛勾的人肉銀行給騙了。當然我們要求職,就要低頭去接受別人的規則,沒有別人需要的能力不代表要否定自己的價值,能力要培養都是簡單的,只是看你自己有沒有心而已,難道你這個人的價值只在於 VB 寫得好跟不好而已?那不是太可笑了嗎?

台中搞電腦的真的很難找工作,我當初也是一直在台中做累積不到經驗值的工作,最後不得已才北上,雖然存不到什麼錢,但至少餓不死是可以的。其實我比你虛長好幾歲,我也不知道我的人生方向在哪,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失去的是我的志氣,請你也加油吧。
__________________
滿招損 謙受益
舊 2008-04-06, 06:56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rkangel離線中